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性侵! 學生控校方為校譽「河蟹」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去年6月,輔大一名女大生在學校舉辦的畢業舞會遭到學弟性侵,事隔近一年,被害人男友臉書PO文表示,心理系院長當時為了息事寧人,處理過程「河蟹」並將全案導向酒後亂性,遭指控的院長夏林清晚間發聲明澄清,事隔一年,學生的文字敘述與當時的話語有落差,校方則回應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輔大學生:「覺得校方有息事寧人的感覺。」

大學校園發生性侵事件,但校方處理態度被學生指控遭到「河蟹」。事情發生在去年6月份,大四學生舉行畢業舞會,王姓大三男同學看到學姐喝得爛醉,佯裝要送她回宿舍卻在途中伸出魔爪,雖然事隔將近一年,王姓男同學也被起訴,但被害人男友近日PO文,驚爆性侵事件的內幕。

文中指出,系上教授夏林清為了不讓事情鬧大、影響校系聲譽,不斷強調這件事情很可能為壓垮系上的最後一根稻草,甚至不斷引導處理此事的工作小組往酒後亂性的方向。

輔大學生:「就是校方不是一開始想把事情壓下來嗎?然後後來有人說要發文說要主任出來負責,然後他才比較迅速的把這件事解決。」

負責帶領、處理性侵事件的心理系院長夏林清,本身曾參選過立法委員,先生還是知名社運人士鄭村棋,不過針對這件事,輔大表示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會多做回應,也強調夏教授有做到應盡的職責,也有按照處理流程進行。

而夏林清教授也發聲明表示,事情經過一年,學生文字敘述跟當時的話語可能有落差,未來如果有意願再處理,可以組成委員會並邀請老師學生公聽、錄影。而加害的男大學生,雖然最後被校方懲處退學,但學生控訴處理不當也在學校引起熱議。

◎維護身體自主 請撥打113、110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仁大學#夏林清#系主任#校譽#河蟹#性侵#畢業舞會#息事寧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30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