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柏林「新」建成 挑高別墅5.5公尺開闊


發佈時間:2016/05/30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德國柏林房地產蓬勃發展,只是要找到新的土地蓋房子也不是那麼簡單,近年來,當地房地產商將腦筋動到舊監獄頭上,因為德國監獄囚犯越來越少,閒置甚至廢棄,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棟Loft風格,有河岸美景的別墅,它就蓋在納粹與東德監獄的土地上,旁邊還有一大片廢棄監獄改建的公寓住宅,住監獄可不可怕?入住率100%就知道。

想住透天別墅有寬闊綠地,還擁有無敵河岸美景,開車到台北市中心只要15分鐘,房屋廣告總是這樣誘惑你,只是時常會有廣告陷阱。

屋主/建築師馬可斯馬提斯:「哈囉我是馬可斯,請進來參觀我家吧。」

但這間位於柏林的別墅完全符合上述條件,而且走進室內,將近73坪的空間,挑高將隔間減少到最低的loft風格,真的會讓你覺得好舒服。

屋主/建築師馬可斯馬提斯:「這間房子的特點就是3樓的閣樓超級挑高,這間房間有5.5公尺高,河岸景觀非常棒,我們好愛待在這裡看電視,或者只是坐在這裡享受美景。」

但閣樓不只能賞河岸景色,馬克思的家每個角落都具備多功能,滿牆的酒,監獄舊地10年前重設計室內滿驚喜,與隱身牆內的小酒吧,暗示你隨時能對它微醺告解,這棟房子是馬克斯和他妻子在2006年一塊設計的。

屋主/建築師馬可斯馬提斯:「這是我第二喜歡的地方,屋頂,它是讓我遁逃的好地方。」

推開落地窗,視野比在3樓閣樓更遠、更開闊,而藏身2樓的主臥室,看到灰與白這種不怕髒的色調,可能會誤會他們夫妻是一對年輕頂客族。

屋主/建築師馬可斯馬提斯:「我們來到1樓了,這一樓有我們女兒的房間。」

以為只是牆壁,其實是女兒的房門,這種設計是為了製造空間開放感,而走廊走到底來到滿滿女兒塗鴉的黑板,它同時也是一道拉門,滑開拉門就是祭五臟廟的地方,走進來一轉身發現,拉門除了是黑板,也同時是時鐘呢,一切強調多功能的馬可斯,則將廚房當成書房與工作室。

屋主/建築師馬可斯馬提斯:「我們想創造的是一個開放式空間,你進門會先經過寬敞的走廊才是廚房,但我們希望有時隔開廚房與走廊,所以就裝設這道大拉門。」

最後,連接廚房的是23坪大的寬廣後院,不過來到院子,您將看到這棟透天別墅的黑暗面。

屋主/建築師馬可斯馬提斯:「當我們剛剛搬進來時,只有風沙瀰漫和老監獄,2年後,監獄就改建成公寓,現在裡面都住滿人。

是的,矗立於馬克斯別墅旁邊的,正是一座130年歷史,經歷納粹與東德共黨統治的廢棄監獄,其實馬可斯別墅的建地也在舊監獄設施範圍內,而新蓋的別墅旁邊,則有147間由舊監獄改建而成的公寓住宅,15萬歐元就能當河畔監獄公寓的主人,只是這裡可是以前嚴刑拷問行刑的地方呢,住進來不會毛毛的嗎?

住戶珮特拉季默曼:「想到人們被囚禁於此,非自願住在這裡,一開始確實讓我有點糾結,但卻同時啟發我創立一個協會,我現在在協會工,希望能讓這棟建築物的歷史活化留存。」

來感受一下歷史唄,佩特拉小姐的書房曾經擠了6名受刑人,以前的窗戶只有現在的2/3,至於廚房呢則是獄卒的房間,想實地親身體驗住進歷史嗎?民宿網站airbnb也有這樣的物件可供選擇,或是一個晚上花40歐元到75歐元入住這間特色旅館。

旅館女主人:「我喜歡這間黃色房,因為它有很棒的景色,能夠俯瞰施普雷河,因為床就在窗邊,所以你醒來就能欣賞窗外景色,這間則是衛浴,囚犯一週只能沖一次,以前是共用衛浴,現在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衛浴。」

這間旅館囚禁的人大有來頭,建造柏林圍牆決策者也是東德末代頭目何內克,在柏林圍牆垮掉後就被關進這棟獨棟大囚牢,當囚犯越來越少柏林新屋找到建地,這一片監獄大改造,是建商在10年前斥資3400萬歐元進行的,而從牢房變公寓的德國監獄不只這裡,建商肯花大錢當然是看好柏林房地產。另一個原因就是囚犯越來越少,監獄空屋率越來越高的關係,改建成民宅卡實在。

屋主/建築師馬可斯馬提斯:「這就是我們位於柏林的水岸別墅,謝謝您們的到訪,期待大家下次再來。」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改建#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45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