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化油水混合均勻 膳食補充飲品不沉澱


發佈時間:2016/05/30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市面上常見的膳食補充飲品加入多種複雜營養素,卻能夠混合得非常均勻,這些原物料事先經過乳化與微細化處理,讓油狀與水狀物質相容,不容易產生結塊或是沉澱,進而提升膳食補充飲品的品質。

淡黃色膳食補充飲品倒出來滿滿一杯,絲毫看不出有任何結塊沉澱,要把營養素如此均勻混合是一門大學問。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許馨云博士:「其實這樣一罐小小的商品裡頭,混合了至少25到30種成分以上,將蛋白質跟水分還有油脂脂肪乳化是相當重要的。」

什麼是乳化作用?舉例來說,油跟水2種液體原本不相容,因為密度不一樣,產生分層、混合不均的現象;而乳化劑就像是中間的橋梁,經過大力攪拌讓其中一方形成微粒狀,能夠分散到另一種液體當中,成為均勻的乳液狀態。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許馨云博士:「透過設備分析,我們可以快速知道這個原物料或是配方的混合,甚至是我們乳化的技術跟條件是不是到達符合期待的標準。」

一般薑黃粉,肉眼很明顯看得出來,有一大半都浮在玻璃瓶上,至於處理過的薑黃粉,則徹底溶成一杯黃色液體。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許馨云博士:「把有一個機能性的、具有特色化的原物料,把它應用在這一類的商品裡頭。」

乳化跟食品研究所導入的微細化技術,把原物料顆粒變得細小易溶,讓膳食補充飲品品質更穩定。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膳食#營養#乳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32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