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老爸/六子女坐牢 王又曾美國逍遙享榮華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前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傳出在美國出車禍身亡。王又曾與子女掏空一手創辦的力霸、東森集團320億元偕妻王金世英逃亡美國,名列10大通緝要犯,他的八名子女有7人被判有罪,6名子女陸續入監,目前仍有次子王令一在監獄服刑。逃亡美國期間他多次被媒體目擊出入級餐廳、按摩院繼續奢豪生活。

2006年12月王又曾的力霸企業集團的中國力霸、嘉新食品化纖公司以公司經營不善出現巨額虧損,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企業重整。2007年1月4日重整消息公布,引發旗下中華商業銀行爆發擠兌,財政部下令接管中華商業銀行,檢調單位亦著手進行調查,進而發現假交易和掏空案,爆發力霸案。

名列十大通緝要犯

王又曾則在力霸、嘉食化向法院聲請重整消息公布後的次日(2007年1月5日)偕太太王金世英潛逃美國。後來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求刑30年、罰金17億1千萬元並發布通緝,名列海外十大通緝要犯。

王又曾逃亡期間,被國內媒體多次拍到他與太太王金世英住豪宅、到高級餐廳用餐,去按摩院或舞廳跳舞享樂。法務部雖然透過台美司法互助協議,仍無法順利遣返王又曾夫婦。

王又曾在台灣的8名子女中除了王令甫沒有涉案,其他的王令一被判刑98年6月、合併執行12年,王令僑23年6月、王令台6年8月、王令楣5年6月,么子王令興判刑2年確定,陸續坐牢,只有么女王令可判刑1年、緩刑2年,支付國庫200萬,沒有坐牢。

獨立創業的王令麟則被判刑5年6月,已假釋出獄。另外還有內線交易罪更審中。他在台北監獄服刑期間,鬧出行賄副典獄長,把監獄圖書館當總裁辦公室,牽連宜蘭監獄典獄長等高階矯正署官員因收賄案下台,他的假釋案也被駁回,直到今年重請聲請才獲准假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又曾#力霸#王令麟#王令一#嘉食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29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