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熱點鄰近工業區!上班族隨手丟 環境髒亂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周宗霖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環保局統計亂倒垃圾地點前5名,集中在新莊的工業區、捷運站旁,因為有些上班族無法配合垃圾車時間,會將家用垃圾隨意傾倒,甚至拿到公共垃圾桶丟棄,環保局提醒民眾,可以尋找住家附近的「垃圾集中站」,才不會挨罰。

稽查人員陪同檢舉人夜晚蒐證,看到小狗隨地便溺讓檢舉人很不開心,火氣很大拳腳相向,稽查員擔心發生衝突,夾在中間將2人隔開,連取締隨地丟棄垃圾都會碰到。

寧可使出苦肉計也不乖乖守規矩,稽查員統計亂丟垃圾熱點大多集中在菜市場、捷運站或者是公園附近,因為多了公用垃圾桶人人見了就丟。

新北市排名隨地丟棄垃圾告發件數,新莊區包辦前5名,第一名在新樹路總共114件,總共罰款25萬9千500元;第二名福營路,接著瓊林路;前五名共通點,鄰近捷運站以及工業區。

稽查員:「環保局長時間都在這邊取締,民眾也是一直重複犯同樣的錯誤。」

環保局長時間都在這邊取締,民眾也是一直重複犯同樣的錯誤,不亂丟就不怕挨罰,但許多上班族下班時間無法配合垃圾車,小家庭垃圾量少,也不想在家中囤積垃圾,出門上班時才會隨手方便丟,環保局建議可尋找住家附近的垃圾集中站。

民眾:「因為沒有時間等垃圾車時間點,剛好上班時間沒辦法配合到,就是利用多出來的時間拿來垃圾集中站。」

稽查員不管風吹日曬或是環境髒亂 ,都得站在第一線和不守規矩的民眾鬥智,別懶得到垃圾又貪圖方便,市容整潔還是得靠市民維護。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垃圾#環境#垃圾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7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