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平安險」怎麼買才聰明


發佈時間:2016/05/3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6月初連放4天端午假期,緊接著學生最快樂的暑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已做好出國旅遊計畫,不少人出國時會投保旅平險,但在購買旅平險前要注意,是不是買對險,才能得到應有的保障。

購買旅平險時,主要必須針對旅遊天數與目的,因為旅平險最高只能保障180天,意外險則為1年期定期險、最高可續保到75歲。如果出國超過180天以上,建議拉高意外險、意外醫療險的保障額度,並且搭配定期住院醫療險來強化保障; 如果是180天以內的短期旅遊,在原有的意外險組合外,還可透過旅平險,附加意外醫療險和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來加強醫療保障。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旅途中難免潛藏著風險,如搭飛機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等交通意外事故風險,或是不適應當地飲食以致健康出狀況等。要分散旅途中的意外風險或轉嫁海外突發疾病導致醫療費用的財務損失,這是旅平險存在的原因,在出發前投保,讓自己與家人在放假期間也能享有保障。

海外就醫除了保險公司會理賠,很多民眾不知道全民健保也能申請理賠。健保理賠不足額部分可以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因此在海外就醫時,至少應申請3份診斷書與醫療收據,包括旅平險、意外險、全民健保都可以申請理賠。

1.索取收據正本與診斷證明

2.回國後,向健保局申請健保給付,並請健保局開立差額證明

3.差額證明到正本理賠的保險公司申請

4.其他收據與診斷證明到可副本理賠的壽險公司申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消費者買機票或跟團,使用信用卡支付8成以上費用,可以獲得的免費旅平險,大多是不含海外醫療保障,又稱「飛安險」,通常只保障飛行期間,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期間的意外,只要人一落地,不管是突發疾病或因意外而受傷,就不在保障範圍內。建議民眾出國前,還是評估旅遊天數,投保適合自己的旅遊平安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國#旅遊#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25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