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爾夫+生活規律 女董疑心肌梗塞辭世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台北市華友扶輪社創社社長謝蝶雖然已經75歲了,但因為固定打高爾夫球以及規律運動,所以外形就像是50幾歲般年輕,一年前疑似因為胸悶開始出現乾咳症狀,原以為是小毛病不以為意卻突然過世,朋友也相當震驚,醫生指出,持續性的乾咳絕對不能輕忽,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華友扶輪社創社長謝蝶:「真愛過才會懂,會寂寞。」

穿著一襲藍綠色長版洋裝,謝蝶和社團朋友們在台上開心大合唱,氣氛歡樂,社團網頁有許多她和社友們合照留影,照片中的謝蝶看起來神采奕奕,不說很難看出她已經75歲,認識超過10年的老朋友說,平常她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更熱愛打高爾夫球,健康狀況沒太大問題。

友人韓先生:「她狀態也一直保持的很好,當然以她的年紀來講偶爾會感覺到有點疲倦,一直都覺得她好像喉嚨、嗓門不太好,都有這種感覺。」

除了偶爾咳嗽,謝蝶平均每個禮拜打一次高爾夫球,時常走路、多動,曾因為心臟不適就醫檢查。

記者王百櫻:「由於身體不舒服,謝姓董事長曾經和朋友來到台北市這家醫院看診,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家人指出,一年多前謝蝶有乾咳症狀,講話容易喘,到醫院做「心臟電腦斷層」,醫生請她定期吃藥,例行性健康檢查沒什麼異狀,打球後咳嗽情況減輕,但心臟內科醫生表示,如果持續乾咳不排除是心肌梗塞前兆。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黃建龍:「突發性的心肌梗塞或者是突發性的心律不整、心室頻脈、心室纖維顫動等等,才會導致一個人突然整個昏倒下去,這些情況的話,也許未必跟血管纖維化等等有沒有關聯倒不一定。」

心肌梗塞大多發生在有心臟疾病的患者,尤其女性和老年人更是心因性猝死的高危險群,萬萬想不到傑出女性創業家,生活規律養身,疑似輕忽身上的小毛病,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扶輪社#謝蝶#心肌梗塞#社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0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