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貪方便!出門行經捷運站 家用垃圾隨手丟

記者 周宗霖 / 攝影 林耿賢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雙北市要丟倒垃圾都得使用專用的垃圾袋,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後,有些婆媽或是上班族出門途中貪圖方便,經過捷運站附近時隨手一丟,有稽查員站崗時立刻取締,但沒人時就靠監視器取締,通常會架設在電線桿上,正對著熱點拍攝,光是在新莊輔大捷運站附近,今年上半年就抓了114件且開罰26萬元。

捷運站外最近成了民眾亂丟家用垃圾的熱點。

民眾:「抱歉抱歉。」稽查員:「怎樣抱歉?這邊又沒有垃圾車,你也沒有用專用垃圾袋,拜託環境要顧。」

趁出門買菜,婆婆媽媽順便拎出門就想丟,有人在一驅趕只好默默離開,但沒有稽查員的時候,機車騎士拐彎突然停下來並彎下腰,從腳踏墊扔出一袋東西,油門一催立刻離開,仔細看他丟的竟然是家用垃圾。

大刺刺在街上亂丟的還有他,騎到圍牆邊,同樣扔出垃圾就跑,或像是這位女騎士更扯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車連停下來都沒有,只是注意看他竟然是用腳踢的,當時後座還載著孩子,簡直做了最壞示範,尤其新莊輔大捷運站周圍,有電線桿、圍牆邊或是舊衣回收箱附近,成為亂丟熱點,今年上半年抓了114件共開罰26萬元。

記者林耿賢:「新莊新樹路這個地方,你可以看到地上有3包垃圾袋,這裡是全新北市最多人愛任意傾倒垃圾的地方,因此環保局在隱密的地方,加裝監視器要加強取締。」

大包小包隨意扔在地上人就跑了,其實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早已經有電眼對著你,通常同樣把監視器架設在電線桿上,看起來像在拍路口,但角度正對著熱點拍一抓到直接開罰。

記者林耿賢:「當稽查員發現民眾要亂丟垃圾的時,他們會往前跟上負責要開單,提醒前方的人要錄影蒐證。

稽查人員:「先生不可以亂丟垃圾。」

環保局也有對策,架設井字型鐵網讓大型垃圾根本塞不下,違規者開罰3千到6千元,環保局祭出重罰卻還是有人罰不怕。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垃圾#捷運站#取締#稽查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4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