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為!警值勤遭「動手反抗」 公權力有底線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林志偉 吳忠勳 桃園、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時候警察辦案真的很難為!像在桃園龍潭的這名巡邏員警只是想上前處理民眾車禍,卻被大力推了一把;不過員警執行公權力時是有底線的,如果遇到民眾不服,員警會先提出警告制止對方,如果民眾動手施暴,這時員警就會做出反制並依妨害公務逮補。

黑衣男子站在員警面前,用手指著對方鼻子嗆聲不斷比手畫腳,甚至伸出右手往員警的肩膀推了一把,員警退了一步大聲喝止;但是屏東這一名男子喝得醉醺醺大鬧茶行,他不僅拉扯員警上衣,還出腳踹人,警方立即把他壓制在地;2種情況結果雖然不同,但是其實警方執行公權力是有底線。

警方示範動作:「先生你不要這樣子喔,我們會以妨害公務逮捕你。」

一般來說,員警執行勤務如果被民眾用手觸碰,會先提出警告,如果屢勸不聽,甚至有暴力脅迫,員警會馬上做出反制。

桃園龍潭派出所所長蔡坤龍:「阻擋我們繼續執行勤務或施暴,就會用妨害公務制止逮捕他。」

一般來講,如果民眾有朝向頭部攻擊或是有奪取腰上槍械的行為,會被視為不可侵犯的範圍,其他肢體動作就依照員警現場處理應變。

依法規定,公務員執行勤務時只要有暴力脅迫,施暴者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讓員警在值勤中身亡,將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害員警重傷,則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像駕駛這樣推了員警肩膀,值勤員警認為他並沒有不法意圖,不過還是避免做出挑釁的動作,免得吃上刑責。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值勤#公權力#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72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