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收!國父紀念館對面仁愛路 店面空蕩蕩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仁愛路上知名餐廳阿朗基選在國父紀念館,正對面又有椰林大道陪襯,原本是熱門景點,卻在4月底宣布搬家,不只它,整條仁愛路4段包括延吉街口的店王都是空置店面,多達10幾個店門口掛上出租,房仲表示這裡沒有人潮聚集,加上不景氣,即使店租維持在每坪6千元到8千元,還是讓店家選擇出走。

店名招牌還沒拆,門口已經拉下鐵門,主題餐廳阿朗基來台第一家選在台北仁愛路,正對國父紀念館,加上整排椰林大道陪襯成了熱門景點,卻在4月底宣布搬進忠孝東路巷子裡。

記者畢倩涵:「整條仁愛路上不只知名主題餐廳搬走之外,就連隔壁相隔不到50公尺,這家店門口已經掛上出租字樣,而再往隔壁走,這個店家也已經選擇出走。」

再往延吉街走,最明顯的以前仁愛路店王交叉路上的銀行選擇搬離據點,從大馬路上的三角窗往巷子裡重新開張走沒幾步路,連速食連鎖店也選擇撤離;房仲表示,仁愛路上店面每坪租金落在6到8千元,往年都是這個價格沒調漲,白天還有點過路客,但到了晚上人潮冷冷清清。

房仲業者黃獻寬:「雖然仁愛路上店租沒有調漲很多,可是原則上消費力一下降,它只要下降3到4成,原則上店家都會撐不下去。」

仔細觀察,店面旁就是住家,附近住戶是主要的消費客群,對需要外來客的餐飲業,房仲坦言很難生存,整條路上 只見房屋仲介,不然就是高單價的珠寶店、精品才有可能營收利潤打平,畢竟沒人潮等於沒錢潮,又少了商圈加持,讓仁愛路看似鑲金路面,也難敵店家出走潮。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店面#租金#仁愛路#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4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