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苦瓜水、西瓜水夯 機能飲銷量增2成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夏天超商飲品又吹起健康天然風,業者引進苦瓜水、西瓜水號稱能達到清熱解毒,像是西瓜水裡面的「鉀離子」能幫助利尿,另外也有業者推出蘆薈系列的機能水,標榜熱量低,還能吃得到果肉,天熱推出帶動業績成長20%,不過營養師說,機能水可能在加工過程中造成養分流失,建議還是直接吃水果。

打開瓶裝,喝起來微甜又帶點蔬果風味,原來有西瓜、苦瓜兩種口味,業者引進的新品就擺在超商櫃檯兩旁,目標鎖定女生上班族。

上班族:「平常上班工作壓力太大,比較少吃一些蔬果,就會利用週邊生活機能(水)來幫助身體健康,西瓜水就是喝起來有白色西瓜皮的味道,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

仔細看瓶身,標榜能喝得到蔬果纖維,而且強調不加砂糖,熱量只有70卡。翻到後面成分表,業者添加各種蔬果原汁,以苦瓜水來說,裡面含有苦瓜素、維生素,西瓜水裡的鉀離子,能達到利尿效果,蘆薈系列也推機能水,強調能吃得到果肉,裡面的礦物質、酵素宣稱能幫助消化,不過營養師認為直接吃水果效果更好。

營養師張斯蘭:「直接吃水果你可以吃到營養素、植化素、維生素這些可以吃得到,但是你在喝這個時候,它在加工過程中是會流失的,那當然一些礦物質會保留下來,但是我們還是建議直接吃水果,得到的好處更多。」

營養師說,額外添加的砂糖、蜂蜜,就算熱量少,喝多了還是容易發胖,建議不能當水喝,不過民眾接受度還是很高,新機能水推出1個月,帶動業績成長20%,看準氣溫屢創新高,超商推新品搶攻消暑商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暑#機能水#商機#營養#苦瓜水#西瓜水#熱量#水果#炎熱#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782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