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轉!WHA報告國安會缺席 朝野立委對槓


發佈時間:2016/05/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衛福部長林奏延原本排定到立院報告WHA的爭議,沒想到朝野立委因為國安會無故缺席掀起口水戰。國民黨立委認為,國安會無故不到是藐視國會,但民進黨立委認為,藍營抓著這一點卡住程序發言時間,影響到發言權和會議進行,兩方爭吵不休。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本席完全沒有批准的(請假)公文,然後今天(國安會)就不出席本委員會,嚴重藐視衛環委員會,也藐視立法院。」

WHA引發爭議,衛福部長早就進會場等上台報告,卻因為國安會無故不到,流程完全停擺,藍營立委拍桌、立牌、強力譴責。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沒有請假,妳准假嗎?」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主席,我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修憲法,如果妳願意好好修憲法,讓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我們當然非常歡迎。」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請尊重程序發言。」

朝野立委指著對方互罵,質詢不了的立委鍾孔炤還當起和事老,但這時候捍衛發言權比主權更重要。

委員會空轉快1小時,反而先處理譴責案,3票對8票,在野立委提案成空響,台下苦等的林奏延趁休息走出透氣,被問到福島汙染地的食品開放問題,部長惜字如金。

衛福部長林奏延:「我完全沒有討論到日本5縣市輻射產品的問題,所以以我講得為準。」

兩句話就交代完畢。委員會空轉一上午,中央忙著口水戰,民眾擔心的食安沒給任何答案。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衛福部#林奏延#WHA#國安會#缺席#福島#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36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