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出國考察報告抄維基百科 一字不差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彰化縣議員的出國考察,回來的報告被民眾抓包全抄維基百科。縣議員黃玉芬去年10月的紐西蘭考察心得,跟維基百科一字不差,連逗點、斷句都一樣,對此議員不願回應;而議員謝彥慧今年1月前往吳哥窟考察,被點名報告寫得比小學生差,謝議員說她不是旅遊作家,她口述給助理處理,助理用手寫就被譏是小學生作文並不公平。

議員出國考察,這份回來交的報告跟維基百科一字不差,描述紐西蘭與澳洲隔塔斯曼海相望,還有逗點及距離澳洲東海岸約1500公里等等,不只文字,連標點符號都是一模一樣,被砲轟抄襲,這是國民黨彰化縣議員黃玉芬的考察心得。不只她,還有議員尤瑞春的這篇北京考察報告也一樣是網路上找的文章,另外,議員謝彥慧的心得報告寫風景很美、市集很熱鬧、紀念品也很特別,被批評比小學生作文還差。

彰化縣議員謝彥慧:「可能我們的作文能力有比較差一點,但是見仁見智,說要我們寫的跟作家一樣文情並茂是不可能的。」

而上個月去北海道的議員陳榮妹,寫的東西也疑似抄襲維基百科。

彰化縣議員陳榮妹:「回來之後比較忙,我請助理幫忙,大致口述了一下,我跟他說你可以上網查一下,這部分有些失誤,這個我承認。」

但議長謝典霖為議員講話,他說這是縣政府被刪預算不甘心的小動作,不過民眾認為無論是否為政治操弄,議員花公帑出國考察,心得報告卻這麼不用心,只會複製貼上未免太過草率。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維基百科#抄襲#考察#黃玉芬#謝彥慧#尤瑞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798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