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腦假鈔」流竄雲林 加油站被騙倒賠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魏嘉良 許立帆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假鈔在雲林流竄,有名21歲男子,日前騎機車到古坑一處加油站加油100元,涉嫌以1000元假鈔消費,讓店員找零洗錢;無獨有偶,在斗南也有菜市場攤販,收到近期網路流傳的人腦假鈔,根據警方調查,這種假鈔因為印刷差,把真鈔左邊的菊花浮水印和梅花圖形重疊,乍看之下很像人腦,最近在斗六、斗南、古坑等地都有類似案件。

兩名男子雙載,到雲林這處加油站加油,看起來似乎很正常,但他們付錢用的卻是假鈔,而且來加一次100元,用假鈔付錢,等於賺到汽油還有900元,嫌犯食髓知味,過沒幾天再次上門,想要故技重施,但工讀生有了受騙經驗,連忙報警抓人,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嫌犯才承認自己用的是假鈔;重回受害加油站,當時的女員工表示,第一次遇到嫌犯太忙,才沒有第一時間確認紙鈔真偽。

受害加油站工讀生:「第一次我就是比較忙,然後沒發現就沒有去驗,然後第二次就發現了。」

警方指出,最近在斗六、斗南還有古坑,有很多菜販、檳榔攤還有夜市,都收到近期在網路流傳的人腦假鈔,仔細看,人腦假鈔因為印刷技術差,把真鈔左邊的菊花浮水印與梅花圖案重疊,看起來就像人腦,和真鈔差異很大,而且該有的浮水印全部沒有,防偽邊條也很粗糙。

斗南所副所長吳家駿:「都去菜市場騙一些無知的老婦人,類似買100元的東西,然後收900這樣子。」

警方呼籲,如果收到結帳收到千元大鈔,都要花時間多留意、比對以免上當受騙,還找錢給對方,賠了夫人又折兵。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腦假鈔#受害#假鈔#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18

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