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三軍統帥首視導 蔡英文搭空軍一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我國首位女性三軍統帥蔡英文,今天(5/29)首度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視察花蓮基地和佳山基地,而蔡英文也在致詞中明確表示他是三軍統帥的身分,至於一度外傳蔡英文上任要取消的「戰力強」手勢,蔡英文依舊沿用,倒是向軍方回禮的姿勢,蔡英文沒有跟隨馬前總統的舉手禮,而是點頭致意的頜(ㄏㄢˋ)首禮。  

向軍方點頭回禮再揮揮手,首位女性三軍統帥的國防單位視導初體驗,蔡英文要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直奔花蓮基地和佳山基地。和F-16戰機近距離接觸,蔡英文好興奮,順著國防部長手勢眼睛直盯戰機路線,而花蓮基地的空軍士官兵也有新花招要迎接三軍統帥。

展現馬前總統任內沒見過的扇型隊形,蔡總統很滿意,只是到軍營視導還是頭一回,有些「眉角」還在適應。沒喊「請稍息」就開始致詞,而不知是否就怕外界對女統帥有質疑,蔡英文的致詞還連講兩次「我是三軍統帥」。

總統蔡英文:「我是三軍統帥,從今以後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現場溫情喊話,還有馬總統任內發明的戰力強手勢,蔡英文也入境隨俗,沒因為是前總統的習慣而刻意取消,只不過蔡英文首次向軍方回禮方式頜首禮,跟過去扁馬相比大不同。

馬前總統慣用的舉手禮是軍人才會使用代表尊敬之意,而陳水扁單手平放胸口的則叫做文人敬禮象徵熱愛,跟蔡英文目前採用的頜首禮代表意義都不同,不過這三者都適用於元首和軍方回禮,小小動作各有學問。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軍統帥#蔡英文#宣示主權#視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27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