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餐桌竄營火?客人用餐受驚嚇 慌張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蔡明勳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8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換新的卡式瓦斯罐真的要小心,26日晚間新北市淡水一間知名餐廳,突然有一桌冒出熊熊大火,火勢猛烈烈焰至少有1公尺高,包含歌手潘越雲和其他桌的客人,全部都往旁邊閃躲,在廚房工作的老闆聽到呼救聲,立刻拿滅火器打火,事後發現原來是老主顧自己更換瓦斯罐,卡榫沒裝好引燃火勢。

客滿的餐廳桌子突然竄出熊熊大火,火勢非常猛烈,簡直就像露營時燃燒的營火。

餐廳客人:「有啦火滅了,(唉呦)。」

就怕延燒到其他地方,業者拿滅火器打火,原本在這一桌的客人全都往後跑,換另一個角度看,滅火時可以看見火舌亂竄,忽然熄滅又忽然起火繞著圓桌跑,烈焰至少有1公尺的高度,其他桌的客人也被這一幕嚇到往旁邊閃躲,更多的人覺得乾粉聞起來怪怪的跑到戶外。

餐廳客人:「小朋友有沒有嚇到呀。」

這位母親不斷拍拍兒子,小孩天真笑了完全不曉得剛剛發生什麼事,火警發生在26日晚間7點,地點在新北市淡水一間開了20多年的餐廳,火到底怎麼會燒起來的?

餐廳業者:「(客人)他可能看我們在做很簡單,沒有去對準那個卡榫,就直接這樣裝下去。」

原來是老主顧,因為加溫火鍋的瓦斯罐沒氣了,不想麻煩店員自己跑去更換,結果瓦斯罐沒裝好不慎引燃火勢,當時業者滅火時歌手潘越雲也正好在這間餐廳用餐,她說店家反應很快火很快撲滅,沒有被嚇到。

餐廳業者:「願意再吃的客人,就全部都重新幫他重做這樣子,我不知道損失沒有算,就不要想就好了。」

由於滅火的化學藥粉亂飄,事後店家幫3桌客人免費換新的菜,損失全部自己吸收,營業多年頭一次碰到這種情況,也利用這次機會教育所有員工,更換瓦斯罐要小心,火雖然燒很旺,但業者機靈反應虛驚一場。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瓦斯罐#火勢#卡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