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盆栽變身充電器 1日電量充3支手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40

植物的光合作用也能拿來充電嗎?一個來自巴塞隆納的新創團隊,研發出一款盆栽充電器,透過植物光合作用產生的物質,啟動生物電池內的微生物發電,一天產生的電量足夠充3支智慧手機。

利用盆栽來替手機充電,你沒看錯這是真的。

研發者:「我們從植物的光合作用產生電力,這就是你需要的全部,一條充電線、一支手機、一個盆栽。」

就像平時手機充電的方式,只要將充電線插上盆栽裡的USB插頭系統就會運作。

研發者:「利用你自己的充電線像是一個裝置,因為任何手機都可以運作,這些盆栽正在幫你的手機充電。」

這看起來實在太神奇了,電力究竟從何而來。

研發者:「現在來仔細看看內部,我們創造了一個二元生物細胞,伴隨固體生物質層。」

盆栽發電的秘密就在這裡,底部有一枚生物電池,當植物生長過程中進行光合作用,產生及排出一些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就會透過泥土傳送到生物電池。

研發者:「首先把USB線從盆栽裡面移除,接著加一點水來開始,微生物的啟動程序,讓它們分佈在系統中。」

啟動電池內的厭氧性微生物產生電力,儲存在生物電池裡面,接著只要插上USB線,再連接到其他裝置就可以充電。

研發者:「幫你的手機充電、平板、電子書或是類似的裝置。」

這款裝置利用微生物發電,24小時都可以產生電力,一天產生的電量足夠充3支智慧手機,只要記得替植物澆水,產品壽命可以維持5年。

能幫手機充電還有療癒功用,盆栽充電器正在募資網站籌措經費,售價一個約台幣4500元,預定今年12月出貨。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盆栽#充電#光合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86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