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五育並進 私校幼園推「登山畢業」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公私立幼兒園教學模式和校風不同,公立學校學費便宜、離家近,比較重視生活教育,但托兒時間比較短,私校雖然學費貴,但學前教育多元,甚至還會帶小朋友登山來慶祝畢業,教學上也透過演戲來教導比較難的古文,家長依照需求挑選公立或者私立,多方考量做抉擇。

小小身軀賣力爬山,一步步爬上七星山主峰,私立幼兒園為大班畢業生舉辦登山活動,高喊畢業快樂,幼稚園畢業活動與眾不同,希望透過登山培養小朋友五育並進。

私立幼兒園小朋友:「父母呼,應勿緩。」

鏡頭拉回教室,背誦弟子規,透過演戲方式加強幼童記憶來閱讀,另一旁則是家長跟小孩,拿著自己的畫作看圖說故事,私立幼兒園教學著重特色,登山、背古文、說故事樣樣來。

私立幼兒園園長李桂玉:「他可以做一些自我挑戰的部份,其實我們帶孩子登山是他畢業的紀念。」

私校空間廣 ,學費有高有低,著重重點不同,有些希望多元學習、有些著重照顧層面,公立幼兒園小朋友 照表上課,課程比較輕鬆 ,強調多方體驗,遊戲中學習成長。

公立幼兒園主任陳佳余:「我們就是會讓孩子,透過各種活動跟遊戲,然後培養孩子的技能跟各項能力。」

公立、私立家長選擇上考量不同,公立幼兒園學費較便宜,但托育時間最晚只到晚上6點半,名額少,大家搶著抽籤,學習重視生活發展,私立幼兒園學費較貴,但托兒時間比較長,重視多元發展,課程教育多樣化,有時候也會一對一教學。

公立幼兒園家長:「(公立)對我們住家方面來講,是我們比較方便去接送的,比如說像私立,私立可能比較距離就比較遠。」

私立幼兒園家長:「(公立)上班下班的時間,大概對公立幼兒園,即使托到6點,對我們來說還是比較晚(接小孩)。」

公立幼兒園家長:「就品格教育,因為我覺得(私立)課業壓力太大,都不是我們想要的。」

私立幼兒園家長:「(私立)學習說怎麼樣去讓自己表達,然後還有如何去讓生活上面怎麼自理。」

公立、私立各有優勢,家長依照需求找學校做選擇,都是希望自己的小朋友能有妥善的照顧,適性發展。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立#私立#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93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