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1日高鐵全面改點!中部新3站 苗彰雲減班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莊雪屏 陳勝偉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高鐵又有一個新站,南港站將在7月1號通車,高鐵也將同步全面調整時刻表,對中部乘客來說去年啟用的新三站,苗栗、彰化、雲林,因平日一到四載客率不理想,從7月1日起停靠這3站列車都要減班,苗栗從每週305班減為288班,彰化和雲林都從每週263班減為245班。

高鐵南港站7月1日通車,高鐵路線北延9公里,從南港到左營站站停要花145分鐘,高鐵南港站加入營運,這站將成為北部端點站,7月班表全面大改點,高鐵新班表原本8個舊站都增班,去年才啟用的新三站苗栗、彰化、雲林卻反向「減班」。

高鐵乘客:「多少有影響,因為要搭(高鐵)比較不方便,(苗栗)高鐵站其實有點對這邊的人其實距離有點遠,所以不會選擇搭高鐵。」

高鐵新三站,因平日載客率不理想,彰化、雲林從每週263班減為245班,苗栗從每週305班減少為288班砍了17班次。

高鐵苗栗站長李慧明:「離峰時段承載率較低的班次作減班。」

周五下午3點多,苗栗高鐵站買票櫃檯一個乘客也沒,原本開新站時高鐵預估苗栗站每天進出站人數3500人,結果平日一到四才2600人,於是改點索性砍掉平日離峰時段班次,兩班變一班。

從7月開始想要到「位處偏遠」的新三站苗栗、彰化、雲林搭高鐵的乘客,得先查好新的時刻表,不要班次都取消了還白跑一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時刻表#載客率#減班#班表#增班#南港站#雲林#彰化#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461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