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胃健康排名! 基隆、新竹縣市居「最差」前3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灣人的腸胃道狀況好不好?乳酸菌協會調查發現,84%國人腸胃健康拉警報,其中最差的是基隆,不只腸道年齡比實際年齡老15.5歲,大腸瘜肉、胃食道逆流比例都高,專家分析,可能跟基隆地狹人稠、通勤到台北工作時間長、生活壓力大有關。

基隆廟口小吃多是很多觀光客必遊景點,但基隆人有口福,卻不一定有好腸胃來消化。台灣乳酸菌協會調查本島19縣市腸胃道健康,最差前5名分別是基隆、新竹縣市、南投和宜蘭,其中基隆人大腸瘜肉發生率跟胃食道逆流比例都偏高,新竹縣市則是胃潰瘍問題嚴重,南投跟宜蘭則要注意胃幽門螺旋桿菌和便秘、胃癌。

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蔡英傑:「這問卷包括你自己有沒有什麼腸道疾病、腸道不舒服問題,你的生活、飲食是怎麼樣,由這問卷分析出來的佔60%。」

調查結合國健署資料和問卷調查,超過1000人回答是否有大腸瘜肉、胃潰瘍、胃食道逆流、便祕、腹脹、腹瀉等腸胃狀況,還有飲食、生活習慣,結果也發現南投、台東、基隆腸道老化問題最嚴重,特別是基隆比實際年齡老15.5歲。

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蔡英傑:「我們歸納說為什麼基隆市這麼不好,壓力很重要,那邊地狹人稠山城跟台北通勤問題,都讓基隆人生活壓力偏高。」

調查也發現基隆人愛吃酸、宜蘭人口味偏辣、南投人偏鹹,跟大家對當地小吃的印象很不同,基金會表示,單純是接受問卷對象的飲食習慣分析,跟在地小吃沒有關係。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腸胃道#身體#大腸瘜肉#腸胃#健康#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37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