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特大暴雨沖倒3層樓房 住戶驚險一瞬間


發佈時間:2016/05/2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中國大陸南澇北旱,此時此刻還在持續著,中央已經有初步的災情統計,全國14省區市480縣遭受洪澇,受災人口748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14億人民幣,這個經損的數字和最近16年來的平均值相比,偏高101%;其實大陸主汛期正式開始的時間應該是下個月,氣象局預估全國四大河川流域恐怕還會有洪水氾濫的災情,大陸國家防汛總部發出公文,今年必須以「最不利情況」來因應。

走在3層樓房屋旁的民眾感受到房子正在搖晃,快步奔跑遠離,但是再回頭時,樓房已經倒下;就在房屋倒塌之前,廣西容縣正在下著特大暴雨。

廣西容縣居民劉容:「我回來這裡10幾年了,我都沒有看到過,有80歲的那個人就說看見過3次,3次裡這次是最大的。」

暴雨像海水倒灌,灌進居民家裡,整個南方處處都在上演驚險瞬間;大雨引發的土石流傾瀉而下,湖南平汝高速公路上的高架橋被平行推移了2公尺,緊急疏散附近26戶人家。

央視新聞:「截至5月23日,全國共有浙江福建等14省區市,480縣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748萬人,因災死亡74人﹑失蹤12人。」

統計數字顯示,和近16年來的平均值相比,因洪災死亡人數偏高17%,目前直接經濟損失114億人民幣,甚至偏多了101%,大陸國家防汛總部發出公文,今年必須以「最不利情況」來因應。

國家防總新聞發言人張家團:「今年汛期全國降雨偏多,長江、松花江、淮河,包括珠江流域的西江,我們預測有可能發生比較大的洪水。」

預測四大流域有洪患危險,因為全國已經有118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是近5年來最多,而且下個6月、7月份才是真正主汛期的開始。

大陸氣象局高級工程師朱定真:「這次超強(聖嬰)和83年和98年的,那個時間是非常相似,非常有可能今年在未來6月、7月主汛期的時候出現類似98年的那種大洪水。」

100多頭豬被洪水溺斃,豬農的心在淌血,而大雨過後抬頭仰望陝西漢中的天空,太陽光周邊一大圈彩虹,日暈奇觀彷彿是來安慰受災大地的小確幸。

陝西漢中氣象預報員劉元君:「高雲一般由微小的冰晶組成,這些冰晶相當於三稜鏡,當太陽光通過高雲中蘊含的冰晶時,經過2次折射和反射便形成了日暈。」

華南以南正淹大水,華北以北連日乾旱。

央視主播:「截至目前(5月25日)全國的作物受旱面積達到了1767萬畝,因為旱災而引水困難的人口是62萬,還有109萬的大牲畜也有飲水困難。」

乾涸高溫,全球感受最深莫過於印度,氣象測到51度的時候,地表溫度就會遠遠大過60度;這位婦人打個蛋花,倒在戶外的石頭上,只要幾秒就能煎出一塊蛋餅。

路上鋪的柏油也在高溫下融化了,小朋友最平常的過馬路,看車子還要顧鞋子,頭頂著物品的婦人,拖鞋就被瀝青給黏住,瞬間趴倒在滾燙的地上。

天候異常,全球都有怪象發生,例如義大利。

CNN主播:「不可置信的畫面,官方說有自來水管破裂造成道路坍塌,使得20台車也跟著陷落,隨後10公尺的道路裂開,沒人受傷,2棟建築的居民撤離。」

而美國堪薩斯州,一天出現30個龍捲風。

CNN氣象主播:「我們經常看到這般景象,但昨天非常地有意思,一個超級大雷雨包落在9個龍捲風上,在2小時當中,造成驚人的旋風,所幸沒有致命,只有2個人輕傷,真是驚人。」

這就是我們正在居住的地球。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災#旱災#龍捲風#氣候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53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