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進口「QUAKER燕麥片」 檢出農藥殘留


發佈時間:2016/05/2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民眾常吃的燕麥片爆發有農藥殘留,食藥署抽驗市售燕麥產品,36件中有10件驗出不得檢出的嘉磷塞,也就是年年春,這些包括大潤發、家樂福以及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QUAKER即時快煮燕麥片、燕麥片等,目前已經通通被要求下架。

民眾常吃的燕麥,食藥署首次隨機抽樣,36款燕麥稽查卻發現,裡面多達10款被驗出有農藥殘留,不合規定。

食藥署北區副主任王德原:「依據我們現行的管理規定,『嘉磷塞』在燕麥類產品是不得檢出,必須依法52條規定下架回收銷毀。」

不合格的燕麥,其中大廠牌桂格也出包;家樂福、大潤發以及好市多,從美國桂格進口的總共4款燕麥,都被驗出農藥殘留,其餘還有6項商品,目前賣場和通路商表示都已經下架回收,不合格率高達28%,光是桂格燕麥的市占率就高達3成。

台灣桂格業務處長黃祥蓉:「那是有貿易商或是其他人,自行從美國(桂格)進口的吧,不是我們公司進口,也不是我們公司製造生產。」

其實燕麥在台灣完全沒有生產,都是倚賴進口,因此台灣檢測標準較嚴格,農藥殘留值必須是零檢出,美國能允許30ppm,澳洲則是0.1ppm;而這個農藥叫做「嘉磷塞」是一種低毒性的致癌物,在台灣是合法使用的一種除草劑,毒物科醫師表示,民眾就算誤食也不用太過恐慌。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會增加癌症風險,它是2A級致癌物,不過是低毒性,除非民眾大量誤食才會有風險。」

以60公斤成人一天得吃10公斤燕麥才會超標,而且能經過尿液糞便排出體外,不過在台灣,法規畢竟不容許任何檢出,最高會向進口商處2億以下罰鍰。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致癌物#農藥#殘留#燕麥#QUAKER#食品安全#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76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