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海豚變水母!砸21億造觀光帶 民憂養蚊


發佈時間:2016/05/26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中市海線觀光帶,主要由水母海洋館、高美溼地、大安媽祖園區構成,其中海洋館在前任市長胡志強時期規劃,花了2千多萬元經費,從最早的企鵝館改成白海豚館,新政府上任又改成海洋館,建築外型由海豚造型變成大甲溪岩石造型,原先規劃的經費是不是都浪費了,但市府否認‧,市府表示先前規劃還是可用,現在確定要花21億完成海洋觀光帶。

3D動畫、岩石造型的建築物,就是鄰近台中港正在興建中的海洋館,看起來富麗堂皇,還能看夕陽,不過實際施工進度只有4%,施工點周圍一片荒涼,海風又大,根本沒有人居住,而這裡卻被市府視為能夠振興海線經濟的重點建設,海洋館斥資6億元,佔地面積從原來6600平方公尺擴大1倍,2年前花了1900萬設計的海豚建築體,現在變成岩石造型,光是設計、建材費就得再追加3800萬元。

即使建設局強調沒有拆除再重建、浪費錢,但從養企鵝改成白海豚,現在又成了養200種水母的白海豚館,從規劃到執行,一波三折,歷經環評引發抗議、選舉年的政績壓力,加上更換執政黨,停工1年再復工,現在市府怕海豚館沒有白海豚活體,會淪為蚊子館,因此改養水母,但質疑聲浪還是不斷。

民眾大多認為何必破壞大自然,當初畫的藍圖,花了千萬規劃費用,卻成了空頭支票,但市府為開發港口商機,斥資21.5億打造海線雙星計畫,三大建設包含6億元的海洋館、3.6億的高美濕地遊客中心,以及6億的媽祖文化園區,遊客中心距離木棧道大約500公尺,興建完成,正在驗收階段,跟著招商轉為民營,啟動OT案。

但要靠潮間帶生態賺錢,位置相對偏遠、交通不便,加上遊客帶來的污染、破壞都是能預測的問題,同樣在海線雙星計畫中,大安媽祖園區佔地5公頃,光是神像基座就花了6億元,70公尺高的媽祖還得再募款,海線雙星預計明年底啟動,建設局又是規劃景點電動接駁車,又是拓寬道路、蓋停車場,但之後OT案由民間接手,會賺錢,還是多出3座蚊子館浪費公帑,考驗才剛開始。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洋館#蚊子館#觀光#海線觀光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34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