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3線爆紅!網友KUSO 屏東必吃3麵線

記者 蔡嘉恩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莊勝雄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6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3日在立院質詢,誤把「台3線」當成是3條省道路線,此話一出,意外成為網友KUSO話題,有人開玩笑說,屏東也有3條線,分別是「豬腳麵線、過橋米線、大腸麵線」,走一趟美食吃不完,不過其實很多人不曉得,台3線又叫「內山公路」,起點從台北行政院門口出發,由北往南,終點則在屏東市區,全長436.8公里,沿路有很多客家聚落,堪稱是客家地景公路。

路大家都會走,但台3線在哪,你知道嗎?

民眾:「我不知道台3線起點、終點。」

記者高嘉甫:「俗稱內山公路的台3線是一條南北走向省道,北端起點位在台北市忠孝西路和中山南路口,至於終點在哪呢?」

記者蔡嘉恩:「其實台3線的終點就在屏東市區的建國路上,全長總共有436.8公里,屬於縱貫公路的一環,由北到南一路串通。」

台3線由北往南,從台北行政院大門出發,沿線會經過桃園龍潭觀光大池,新竹有名的內灣老街、內灣吊橋,再往南走會到苗栗南庄老街、鯉魚潭水庫,最後到屏東市區,堪稱是客家地景公路,雖然不像立委口誤說的有3條省道路線,不過它真的有條支線。

台3甲線連接南投草屯到彰南路,台3乙線則從桃園員樹林到龍潭深窩,台3丙線銜接南投竹山到集集152縣道,立委質詢搞烏龍,意外讓台3線成為熱門話題,還有網友KUSO說,屏東也有3條線,不過此線非彼線,而是里港有名的豬腳麵線、肉質Q彈的豬腳,如果再配上麵線,外地遊客都搶著吃。

民眾:「因為它有名,所以想來吃,清爽、不油膩。」

至於另一條線是里港信國社區裡有名的過橋米線,堪稱來這必吃。

老闆娘:「米線是用(再來)米,純米做的。」

除此之外,民眾常吃的大腸麵線也被戲稱是屏東3線之一,只能說一個美麗的誤會,反而讓平常沒沒無聞的台3線聲名大噪。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3線#黃昭順#豬腳麵線#KUSO#爆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361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