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揆首開院會勉「溝通改革」 6都首長5缺1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劉佾樺 王經綸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6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林全內閣上任後首度召開行政院會,會前林全還特別向閣員們喊話,期許他們堅定改革,溝通傾聽民意。會中也研擬施政報告聚焦五項社會改革,6都首長除了新北市長朱立倫外,全都現身力挺內閣,不過先前傳出新政府可能對橫向國道收費,引發綠營地方首長不滿,雙方磨合挑戰才剛開始。

新內閣齊聚開學典禮,閣揆林全主持首場行政院會,臉上自信滿滿,對閣員的期許,叮嚀囑咐。

行政院長林全:「內閣就任以後是沒有磨合期的,為了因應儘速推動各項改革來回應社會期待,希望齊一施政目標,做好跨部會的整合,希望同仁謹言慎行,建立政務官的服務典範。」

關鍵字「溝通改革」!首場院會除了談防汛還要擬定施政報告,五大社會改革準備萬箭齊發。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看到林全像是老朋友相見,高雄市長陳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在一旁,6都市長5缺1,除了新北朱立倫,都親自現身力挺內閣。大合照,團結啟動卻難免雜音,外傳橫向國道可能要收費,綠營自家地方諸侯的怒火燒向中央。

桃園市長鄭文燦:「橫向國道幾乎都是連接城鄉,幾乎都是生活圈道路的性質,跟一般國道性質有所不同,我想交通部應該會從善如流,橫向國道應該不會收費。」

儘管交通部趕緊澄清沒有規劃,但綠營全面執政,同陣營的地方諸侯跟著抬頭,施政磨合期,挑戰已經開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全#內閣#上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66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