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鮑魚、干貝包進粽子 珍珠奶茶口味搞創意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6 0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6月9日就是端午節,不少五星飯店都紛紛推出五花八門的特色粽,最特別的就屬維多麗亞酒店,將台灣特色飲料珍珠奶茶變成粽子口味,甚至可以吃到一顆顆的珍珠,另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則是將美國極黑和牛、美國牛小排、伊比利豬包進粽子,另外也有不少業者使用高級食材,像是西華飯店、王朝酒店都推出鮑魚粽、美福大飯店推出干貝鮑魚粽、也有業者將一整道菜包進粽子,像是寒舍艾麗酒店推出佛跳牆粽,讓人像在品嚐濃縮的佛跳牆般。

◎維多麗亞酒店
維多麗亞酒店推出兩種鹹粽、兩種甜粽,有包進台灣黑豬五花肉和甲仙芋頭的「芋香梅菜扣肉粽」、辛辣口味的「辛香麻辣和牛粽」用了特調的辣醬和澳洲和牛,以杜松子、西芹、紅蘿蔔及洋蔥等醃製24小時,再以低溫烘烤入味;兩種甜粽則是「榛果巧克力香蕉粽」和「伯爵珍珠奶茶粽」,其中「榛果巧克力香蕉粽」用了法國頂級VALRHONA法芙娜巧克力,再將香蕉泥與米飯混合而成,「伯爵珍珠奶茶粽」使用TWG伯爵茶先將糯米浸泡12小時,再加入鮮奶拌煮,最後填入珍珠粉圓及蒟蒻當內餡,口味超特別。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打造出8款特色粽,其中一顆要價上千元的「八寶和牛極品粽」,選用頂級食材,像是特選雙鮑、美國極黑和牛、美國去骨牛小排、鴨肝、北海道干貝、紅仁鹹蛋黃等,製作過程繁複,光是鮑魚就必須先以上湯、薑蔥等香料浸泡3小時,就連包法都有訣竅,將紅仁鹹蛋黃、煎過的鴨肝等包在正中間,而肉品、雙鮑等則平均放置在粽子的四角,讓美味精華從內而外化開;另一款「牛肚菌菇伊比利豬肉粽」用了有「勞斯萊斯級」美譽的西班牙夢幻伊比利豬,搭配帶著濃郁香氣的牛肚菌及增添口感的柳松菇、美白菇等。

◎西華飯店

 
推出4款特色粽,「西華臘味八珍豬腳粽」、「西華椰香紫米粽」,還有歷年叫好叫座的冠軍粽「西華鮑魚八寶福袋粽」、「西華牛肝蕈鮑魚粽」,其中在2015年被媒體評比總冠軍的「西華鮑魚八寶福袋粽」,以整顆霸氣台灣黑毛豬豬肚包覆頂級南非活鮑魚、瑤柱、臘腸及肝腸與糯米等餡料,重達800克,還有2013年媒體評比總冠軍「西華牛肝蕈鮑魚粽」則將添加牛肝蕈碎、牛肝蕈凍,搭配南非活鮑魚。

◎王朝大酒店
台北王朝大酒店則是真材實料、手工製作,將鮑魚、虎掌等海陸珍味入粽,推出「極品鮑魚粽」、「虎掌臘味粽」、「桂花豆沙粽」,其中「極品鮑魚粽」中有整顆鮑魚、栗子、鹹蛋黃、帶皮花生、香菇等餡料,「虎掌臘味粽」將廣式肝腸、臘腸,與富有膠質的虎掌、鮮嫩花菇入粽,「桂花豆沙粽」在烹煮前先浸泡圓糯米約2小時,融入桂花釀,豆沙餡,再與肉質脂肪比例勻稱的五花肉包入粽子當中。

◎美福大飯店
推出一款台式粽子「寶島干貝鮑魚粽」和一款潮州式的「莓果蓮蓉飄香粽」,作法都很繁複、講就用料,「寶島干貝鮑魚粽」用了澎湖手剝大金鉤蝦、肉絲及紅蔥頭入鍋拌炒,再將滷製1小時的三芝黑毛豬腩排加入炸日本花菇煨滷、黑豆蔭油滷至Q軟的南非鮑魚切塊,準備加水泡軟的日本北海道干貝、炸至鬆軟的栗子及特選宜蘭鹹蛋黃等,潮州式的「莓果蓮蓉飄香粽」使用泡水4小時的圓糯米,加入美國藍莓乾混合均勻,蓮蓉內餡則是將蓮子及綠豆蒸熟去殼攪拌搗成泥狀後,加入白糖繼續翻炒均勻至金黃鬆軟,包進粽葉後放進鍋內水煮6小時至糯米軟黏似粿,口感軟糯的甜粽中吃得到細緻綿密的蓮蓉、甜香微酸的藍莓果粒。

◎寒舍艾麗酒店
融合經典名菜佛跳牆推出「御品佛跳牆粽」,必須要徹夜以文火慢煨熬煮出雞高湯備用,餡料用了肉質厚實且富含油花的豬腩排,更特別選用有「動物中的人蔘」美譽的鵪鶉蛋,與整顆鮑魚、豬肚、香菇、芋頭、栗子等海陸餡料,分別放入雞高湯中滷製,另外就連糯米都需要拌入雞湯,讓整顆粽子充滿香氣,讓消費者像在品嚐佛跳牆一般。

◎華泰王子大飯店
華泰王子大飯店精心研發出3款粵粽,充滿海味「鮑汁雞粒鱆魚粽」、清爽食蔬「養生健康飄香粽」和香氣四溢「松露栗子豆仁粽」,「鮑汁雞粒鱆魚粽」選用干貝、鮑魚、鱆魚等高級海鮮食材,「養生健康飄香粽」口味十分清爽,集結松茸、杏鮑菇、栗⼦、蓮⼦、銀杏、紫⼭藥等養生食蔬,「松露栗子豆仁粽」,黑松露獨特的香氣搭配栗子、綠豆仁等。

◎君品酒店
君品酒店自2012年推出巧口粽以來,以小巧外觀造型及多變創意口味,深受客人喜愛,因此今年又推出「咖哩雞肉粽」、「萬丹紅豆粽」兩種口味的巧口粽,「咖哩雞肉粽」用了印度咖哩搭配上肉質細嫩的雞腿肉、「萬丹紅豆粽」則是選用製作日本和菓子的食材「葛粉」與太白粉製成「水晶粉」,加入熱水拌熟後再以皮餡3:7的比例包入紅豆餡,最後使用日本綠竹葉包起成形。

◎神旺飯店

 
推出鹹口味的創意新品「松露潮香粽」,將松露醬豪氣拌入糯米,使用潮式滷水秘製的豬五花及北菇,另有鮮甜干貝絲、栗子仁等配料提味;另一款「桂圓八寶粽」,內餡有紅豆泥、花豆、桂圓、薏仁、綠豆等精選食材,減糖走養生路線。

◎亞都麗緻
亞都麗緻也推出了一顆要價千元的「極品八寶富貴粽」,源自天香樓經典名菜富貴土雞,須先用荷葉包裹鮮鮑、烏參等頂級食材,再用酒泥烤土完整覆蓋,烤至滑嫩酥爛,每顆製作至少需半天時間,打造全台首見「烤」粽,師傅手工製作,限量100顆。

◎晶華飯店
台北晶華酒店推出6款粽子口味,比較特別的是「晶華冠軍鮑粽」,由新鮮鮑魚、松阪豬、鹹香入味的肥美蝦乾、香菇、栗子、蓮子及綿密的鹹蛋黃等頂級食材組成。還有一款「松露雪花牛肉粽」將肉質柔韌的帶骨牛小排,以醬油、紹興酒、米酒、蒜肉、干蔥、子薑及洋蔥等豐美配料一起燉煮入味,接著將肥厚的杏鮑菇、洋菇、香菇與鴻喜菇油炸至金黃酥脆後,再予以打碎,搭配燉煮後的牛小排與頂級松露入粽。

◎花園大酒店
台北花園大酒店推出4款融合奢華西式、經典台式,葷素皆有的粽子,「印式咖哩噶瑪蘭豬五花肉粽」、「花雕雞酒香粽」、「羅漢五穀素香粽」和「桂花蓮蓉甜粽」,傳統台式的「花雕雞酒香粽」,運用陳年花雕酒來搭配,加入雞腿肉、干貝、松子、蒜頭等香氣迷人。健康養生的「羅漢五榖素粽」用了五穀米,搭配香菇、豆干、素火腿、菜圃、筍丁等素食餡料,讓粽子吃起來更健康清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粽子#五星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0670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