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軍艦不退我護漁艦不退」 海巡署長:護到底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傅建誠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新科外交部長李大維首度到立法院報告,要推動「元首外交」他直說好緊張,但上了備詢台,面對外界質疑新政府對沖之鳥立場鬆動,影響漁民權益,李大維保證漁民不受影響,強調台日雙方預計7月展開協商;海巡署長更承諾只要還有日本軍艦在沖之鳥200海浬內,我護漁船艦就不會撤離。

外交部長李大維:「緊張喔!緊張得不得了,昨天晚上睡不好覺,被我太太笑說『沒出息』。」

還沒接受立委「拷問」,新科外交部長李大維先說自己很緊張,其實他對「沖之鳥」有備而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所以我們漁民在沖之鳥作業有沒有問題?」外長李大維:「5月20日以後應該沒有問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現在就是5月20日以後啦。」外長李大維:「對啊!我們有些了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可以去捕魚?」外長李大維:「可以。」

漁民到沖之鳥附近捕魚到底會不會有問題?關鍵因素很可能就是「沖之鳥」是島還是礁,行政院發言人ㄍㄧㄣ了一天,25日晚間表示根據日本在2008年向CLCS申請確認,沖之鳥北邊可延伸南邊還是懸而未定。

外長李大維:「透過國際爭端解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好,部長我知道啦,你應該是寫以上皆非。」

外交路線要「保持模糊」才有彈性空間,但漁民的權益誰來維護?

立委莊瑞雄:「日本主張的200海浬(經濟海域),他的軍艦現在有沒有在200海浬裡面。」海巡署長李仲威:「沒有,只要日本的軍艦沒有退出200海浬,我們就不能退。」立委莊瑞雄:「可以做得到嗎?」海巡署長李仲威:「可以。」

拍胸脯保證護漁不打折先安漁民的心,海巡署更宣布目前在沖之鳥護漁的船艦,6月上旬將持續在沖之鳥的護漁任務,政權交替時刻又是外交敏感神經,對內對外都得仔細拿捏。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大維#沖之鳥#外交#漁船#外交部長#元首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5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