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溪流見「殭屍魚」 尖牙吸血寄生億萬年


發佈時間:2016/05/25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你聽過殭屍魚嗎?這是一種已經存在地球上超過一億年的奇特魚類,正式名稱為「七鰓鰻」,又被稱為「水中吸血鬼」,因為牠們專靠吸食別的魚類的血來存活,在極為飢餓的狀態下也會攻擊人類。現在在英國的河流中出現大量的七鰓鰻,這也讓相關單位對遊客發出警告,如果被咬住可是很難將牠們趕走。

圓型漏斗狀的嘴巴,一口密密麻麻的白色尖牙,彷彿像是外星生物。如果你在河流中看到這樣的鰻魚可得小心,這就是被稱為「水中吸血鬼」的七鰓鰻。

主持人:「這真的是很怪的感覺,非常奇怪的感覺,它吸住你,但又有一種很銳利的感覺,啊!牠真的狠狠咬住皮膚。」

主持人自己跳下來當成七鰓鰻的食物,只見七鰓鰻的嘴巴就像吸血鬼的尖牙一樣,牢牢咬住不放。

主持人:「說得比做得容易,快點(放開),這真的很難趕走。」

花了好大的力氣終於把七鰓鰻從脖子上拔開,但在這不到1分鐘的時間,已經在主持人的脖子上留下齒痕和一個圓孔大的傷口,還開始流血了。

主持人:「咬的地方感覺有點酸痛,這些東西就像是水裡的吸血鬼呀。」

這樣的另類體驗恐怕不會有人願意經歷,擁有一口銳利尖牙的七鰓鰻,是水中生物中最奇特的一種,牠們會用鋒利細密的尖牙吸大魚的血,寄生式的覓食已經存在這地球上超過一億年,而這一億年間都沒有出現過任何的演化,被生物學家們視為水中活化石,但若是人被吸住很難擺脫。

主持人:「重點是如果你被這種魚咬住的話,你一定會很想把它們弄走,但如果是你在游泳的時候,你需要四肢都在擺動才能讓你移動,那種時候你該怎麼辦,如果要繼續游,可能有越來越多魚會吸住你,還是要停下來把魚都趕走呢。」

就是因為靠著吸血存活,七鰓鰻才會被稱為水中吸血鬼或殭屍魚,還曾經變成恐怖電影的靈感來源。

電影《食人鰻》片段:「市長,我們必須關閉湖區。」

被塑造出恐怖形象,而實際上七鰓鰻也被美國五大湖區漁業視為頭號大敵。

漁業工人:「這隻魚肚上就有一個很完整的七鰓鰻傷口。」

被捕撈上岸的魚,只要有發現被七鰓鰻吸食住的傷口,有關單位就會開始展開撲殺動作,因為在1950年代,就是因為七鰓鰻藉由運河進到五大湖區,一度讓五大湖區的漁獲量銳減。

海洋七鰓鰻控制中心主任:「七鰓鰻是非常具破壞性的,在它寄生期間會啃食掉約18公斤,相當於40磅重的魚肉。」

現在只要發現七鰓鰻數量超過數值,就會開始倒入特定的化學藥劑,先殺掉正在發育期間的七鰓鰻。

美國漁業暨野生動物工作人員:「我們想要保護產值70億美元的漁業市場,每年有約500萬人在五大湖區捕漁,所以這裡是我們很重視的自然資源,如果不管制七鰓鰻的數量的話,這些自然資源就會消失。」

雖然是億萬年前的生物,具有研究價值,七鰓鰻的出現,還會被視為是水質良好的生態現象,但對水中其他同伴來說,「水中吸血鬼」可是生存大敵。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溪流#殭屍魚#鰻魚#七鰓鰻#吸血鬼#尖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04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