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只要3分鐘 治療白內障技術大演進


發佈時間:2016/05/25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導致失明的原因,白內障以超過5成高居第一,儘管白內障需要手術才有辦法根治,不過因為技術和儀器的進步,現在動白內障手術不僅只要短短3分鐘,而且和過去相比,比較不會有手術後遺症,非常安全。

導致失明的主要病因,排名全球第一的是這種眼疾。

日本記者:「白內障,導致失明的主要原因,有51%的人因為白內障失明。」

失明人口中超過一半是因為白內障,這是眼球內負責聚焦光線的水晶體,因老化產生混濁,導致視力衰減,一旦得了白內障,看東西就像這樣白茫茫一片。

日本眼科醫師:「這是白內障,這本來應該是透明的水晶體,變成像這樣出現白色混濁狀,白內障不手術是無法根治的。」

往眼睛裡動刀,總會讓人擔心靈魂之窗不能再現光明。只是現在的白內障手術,其實只要3分鐘就能恢復眼球健康。

日本眼科名醫赤星隆幸:「這就是核分割法,使用器具把水晶體事先分割為4片。」

核分割法,這是由日本眼科名醫赤星隆幸發明的手術法。特色是先把水晶體切成4片。

日本眼科名醫赤星隆幸:「不會痛吧,沒問題吧。」

再動用頂尖的「無刀飛秒雷射」儀器。

日本眼科醫師:「以微米為單位,眼睛的構造會顯示在螢幕上,要切開的地方,還有水晶體、混濁處的深度啦、範圍啦,可以正確的捕捉,讓手術正確無誤的進行,是這台雷射的功能。」

無刀飛秒雷射可以讓醫師看清楚該治療的地方。

日本眼科醫師:「接下來我們要照雷射光,可能會稍微刺痛,忍耐一下。」

再透過1000兆分之1秒的雷射光來震碎水晶體的組織,就像畫面上的黃圈圈,就是雷射切除的水晶體,接著利用吸管把水晶體移出眼球,最後再放入人工水晶體替代。

日本眼科名醫赤星隆幸:「這邊插進6毫米的人造水晶體,這就用到剛剛講的噴射裝置,直徑6毫米的人造水晶體,現在放進去了,在眼球裡會慢慢伸張開來,在原本水晶體存在的地方,置換為人工水晶體。」

隨著科技演進,白內障的手術過程現在只要3分鐘就能搞定。赤星隆幸說,他每一天可以開60床白內障的刀,拯救患者的失明危機。

術後患者:「手術完全不會痛,看到的每樣東西變得像圖畫的世界一樣。」

若經診斷發現有白內障的問題,建議您趕快進行手術,找回健康的眼睛。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內障#失明#手術#後遺症#眼疾#水晶體#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96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