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新墨西哥州造勢 上千民眾抗議失控


發佈時間:2016/05/25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美國總統選戰共和黨準提名人川普,24日來到新墨西哥州造勢,上千名反川普的民眾在場外示威,最後場面失控演變成暴力衝突,川普在場內演講也數度遭到抗議民眾打斷,美國的新墨西哥州與墨西哥接壤,因此拉丁裔的居民居多,川普批評拉丁裔移民的言論引爆當地居民怒火,而這也是川普參選以來遭遇最激烈的反彈聲浪。儘管如此,川普依舊贏得華盛頓州的初選,離提名門檻只差8張票;另外,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也拿下了華盛頓州初選,目前她除了要對付川普,也積極爭取桑德斯支持者的選票。

美國總統選戰日趨白熱化,共和黨準提名人川普遭遇了自參選以來最激烈的抗議活動,24日他前往新墨西哥州為初選造勢,場外聚集了上千名反川普的示威民眾,一群人突然推倒路障,警察來不及制止,場面開始失控。

CNN記者:「就在不久之前,一群民眾衝破路障跑到會議廳大門口,他們想要闖進去但被警察擋住。」

相信在場內的川普也感受到強烈不滿的氣氛,他在演講當中也數度被抗議民眾給打斷。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們就要搶到支持桑德斯40%的選票,但也許不是這些人,把他們趕出去很讓人興奮吧。」

川普演講完就立刻離開,前往下一站加州繼續為初選造勢,然而場外的抗議並未因此停止,到了晚間還越演越烈。

抗議民眾:「別揉!別揉!可以給她一點水嗎?」

民眾開始拿石頭丟擲警方,還當街焚燒垃圾,隨後鎮暴警察出動,開始對民眾發射催淚瓦斯驅趕。

CNN記者:「現場情況開始惡化了,抗議川普的民眾有增加,會場裡的人已經散去,但是還是有數百人在場外製造混亂,警察要驅散民眾離開會場。」

美國的新墨西哥州與墨西哥接壤,因此有為數不少的拉丁美裔居民,抗議的民眾大多是不滿川普對拉丁美裔移民的批評而走上街頭,此外在紐約市也有一群退伍軍人對川普不滿,聚集在川普大樓外進行抗議。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昨天有一些軍人在川普大樓前抗議,他們是退伍軍人,人數不多非常的少,只是我不懂我為他們募款數百萬美金耶,他們卻在川普大樓外抗議。」

此外,美國文化圈也有反川普的聲浪,恐怖小說暢銷作家「史蒂芬金」和亞裔女作家譚艾美在內,超過400名的作家在網路上連署反川普,批評他是製造社會暴力的始作俑者,儘管反對聲浪如影隨形但最新的初選結果,川普仍以76%的選票贏得了華盛頓州,目前他離提名門檻只差8張選舉人票,接下來的加州初選應該也是囊中物,川普現在已經開始考慮他的副手人選,24日他和田納西州的參議員「闊克」會面,雖說是請益外交,但外界認為沒那麼單純。

共和黨田納西州參議員闊克:「這是一個很好的會談,我們之前沒碰過面只有打過電話而已,我們會中討論了外交和國內的政策,我沒有任何理由相信我會被徵詢這個職位(副總統)。」

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柯林頓拿下了華盛頓州的初選,離提名門檻還差82票,如今她除了要對付川普,也希望能順利接收桑德斯支持者的選票,民調顯示71%桑德斯的支持者願意轉投希拉蕊,但還是有20%極度討厭希拉蕊的人會讓川普漁翁得利。

桑德斯支持者:「我可能會投川普吧!(投給川普的理由是),就是不想投希拉蕊柯林頓啊。」

政治選戰打得激烈,電視悶鍋秀也跟著熱鬧非凡,NBC的《週六夜現場》收視跟著長紅,尤其是模仿希拉蕊和川普的喜劇演員每天都有用不完的梗,有時本尊還會來插上一腳搏版面。

節目《週六夜現場》:「墨西哥總統駕到,唐諾這是邊界築牆的支票,大家都只想談川普,唐諾川普是那個說『你們都是魯蛇』的人嗎?」

這一季的《週六夜現場》在21日結束,下一季開始的時間大概是已經是總統大選過後了,屆時悶鍋秀也要跟著改朝換代,看看是模仿川普的,還是扮希拉蕊的演員能夠繼續獨領風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大選#川普#造勢#示威#衝突#希拉蕊#史蒂芬金#譚艾美#移民#週六夜現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10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