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要「校園驗尿防毒」? 內政部長:建議之一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內政部長葉俊榮接受廣播專訪,首度透露總統蔡英文下令重視毒品問題,並且提出建議要校園採取驗尿方式杜絕毒品,但這樣的方式也被人質疑是不是有侵犯人權的疑慮,葉俊榮自己也說確實這必須是要考慮的地方,而學生聽到這樣的政策,大多的反應則是「我又沒吸毒,為什麼要無緣無故被驗尿」,感覺很不好。

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新部長葉俊榮新官上任,對防堵校園毒品,他坦承蔡英文總統建議這樣做。

內政部長葉俊榮:「那所謂的驗尿是其中一個建議,那只是其中之一。」

驗尿防毒,等於每個學生不管有沒有吸毒都得接受調查,學生能接受嗎?

高中生:「我又沒有做那些事情,又沒有經過任何證據,為什麼要來驗尿,無緣無故被驗,就很…」

高中生:「又沒有吸安就給他驗啊,教官要求。」

大部分學生覺得又沒犯錯為何要配合。現在其實也有驗尿調查以找出吸毒學生,只不過施行有特定對象,像是有吸毒前科或是接觸不良幫派,又或者精神經常不濟材會被申請驗尿,而且還需家長同意。

內湖高工校長林振雄:「學生人權的部份,如果全部都要驗(尿),那我們一樣,就像我們做健康檢查一樣要家長同意書。」

就算是政府下指令驗尿防堵,學校也得尊重家長,畢竟連葉俊榮也說,這方面確實疑慮很多。

內政部長葉俊榮:「的確是這一類的議題,要考量各種不同面向,我想這個議題(侵犯人權)的重要性確實存在。」

有疑慮但校園防毒不得不重視,根據103年數據資料顯示,國小吸毒有8人、國中582人、高中最多有1031人,總共學生就有1621濫用藥物,最常見的是接觸K它命,中央政府新官上任,急著提出施政建議,只是有關隱私人權還是要通盤考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驗尿#內政部長#葉俊榮#校園#蔡英文#人權#毒品#防治#K它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400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