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免洗卻縱容訂便當 北市府B2餐廳慘賠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台北市府禁止地下室美食街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外賣便當的免洗餐具不在禁止範圍,市府員工乾脆改訂便當,不能用紙杯,乾脆直接拿塑膠袋裝咖啡喝。導致美食街商家生意一落千丈,慘賠40多萬,業者大罵根本一府兩制,免洗餐具照樣在市府趴趴走,乖乖配合的業者反而沒飯吃。

午餐時間到,公務員到台北市府樓下吃飯,人手自備環保餐具,市府禁用免洗餐具1個多月後,看看市府1樓大廳,外送業者照樣忙著送整袋便當,市府員工外出回來,人手一袋通通都是免洗餐具裝的。

記者:「午餐時間會去B2用餐嗎?」市府員工:「會啊。」

明令禁用免洗,但外面來的不算數,塑膠袋不算餐具,拿來裝咖啡喝總行了吧。上有政策,市府員工下有對策,吃外食不就得了,地下室配合的餐廳生意一落千丈,以前每天賣200份,現在只剩1/4,慘賠40多萬,業者氣不過乾脆店門口直接立牌抗議。

市府B2餐廳業者杜先生:「我是跟他講,我說(柯文哲)市長,你們怎麼還可以允許上面員工從外面叫便當,(柯文哲)他回我一句『有嗎?』,我叫他到後面垃圾場來看就很清楚了,(柯文哲)就跟我來看,偉大的柯市長禁止用的東西。」

市府地下垃圾場,整袋打開來幾乎都是免洗餐具,減量減到哪去,業者配合還自傷,市府公管中心趕緊出面安撫。

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B2美食區)大約會擺70個座位左右,方便大家可以就近來用餐,我們也不希望在市府門口用人員去管制(外食便當)的情況處理,事實上這都會有很多困擾。」

公管中心坦言,外食免洗餐具目前無法禁止,也只能邊丟便當餐盒邊拚環保。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免洗餐具#柯文哲#北市府#外賣#環保#外送#便當#地下室#美食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769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