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隔離霜只有台人在用? 醫師:是真的!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日前網路上出現一篇文章,內文指出,隔離霜這種東西是台灣獨有的發明,全世界只有台灣人使用,而且,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隔離霜對人體皮膚並非絕對需要,上妝前塗抹隔離霜超級「落伍」,不如認真防曬。是真的嗎?這個我們使用多年的妝前產品,竟然是「多餘的」,請看專業醫師怎麼說。

只有台灣用隔離霜?

開業皮膚科醫師陳衍良表示,在台灣,我們普遍以為隔離霜就是妝前必備品,主要是用來隔離彩妝與髒空氣,但其實,在國外根本沒有「隔離霜」一詞,頂多只有「妝前霜」,而這種產品是因國外氣候乾燥,加上西方國家女性皮膚老化快,因此需要乳霜狀的產品來提高皮膚保溼度,讓上妝效果更好,而後發展出有顏色或有防曬係數的妝前霜。

為何發明出「隔離霜」?

台灣氣候悶熱,大多人的油脂分泌旺盛,油性肌膚者比乾性肌膚者多,民眾喜歡清爽無負擔感,這也是為何不少人都不愛防曬的原因,更不用說妝前霜這類的產品。為了行銷,就發展出「專門隔離彩妝與髒空氣」的產品,甚至覺得不出門也得擦點隔離霜,搖身一變成為人人必備品,但其實油性肌膚與痘痘肌是最不需要這類產品的族群。

除了便於行銷之外,還有「法律層面」問題!台灣衛生法律規定,若產品名稱為「隔離霜」就不需要送驗,但如果名稱為「防曬乳」,因列屬為藥用化妝品,就得檢送政府相關機構檢驗,判斷其防曬效果是否屬實。不可否認的,政府為廠商開了一扇大門。

在隔離霜當中加入防曬成分,是否就能防曬?

而且民眾捨棄防曬乳選擇隔離霜是錯誤觀念,皮膚老化的元凶是紫外線,更是皮膚癌的主因,因此防曬應重於隔離。醫師解釋,不少妝前霜加入防曬成分,但其防護紫外線能力稍嫌不足,建議民眾選購前應睜大眼睛判別是否為防曬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離霜#防曬乳#陳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