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弒母!被孩子用3C勒索的家長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6

「不滅口,怕以後很麻煩,所以一不做二不休。」1名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的16歲逆子,只因要不到6萬元修車費,竟用1000元與朋友「教訓」媽媽,打暈後再持30公分長料理刀朝媽媽頸部猛劃一刀致死。逆子弒母後搜括財物,變賣手機與金飾再約朋友玩樂,被捕時還面帶笑容,毫無悔意,冷血行徑讓人不寒而慄。

媽媽為補償父愛極為寵溺逆子,讓他為所欲為、有求必應,打電玩、吸毒、打架樣樣來,還買iPhone與8萬元機車。其實14歲時他就曾開瓦斯殺母失敗。刑警說:「冷血到不可思議!可能和鄭捷是同一類人吧。」而鄭捷也是沉迷於網路的3C一族。

現代人日常生活總離不開3C科技,隨時都在滑手機、玩平板、敲鍵盤,漸漸地父母當低頭族,小孩也上網玩遊戲、交友聊天看影片,習慣影音刺激,家人溝通還要透過手機或通訊軟體。

據調查,98%台灣人擁有3C,其中20%是幼童,超過3成幼童會隨身攜帶3C產品,每天使用超過1小時,且家長越愛滑手機,孩子就越沈迷於3C產品,一家大小都沈迷於虛擬的3C世界,已連帶影響真實世界的親子互動,導致親子疏離。

3C已經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過度的刺激與沉迷又會對孩童造成的影響正在不停的發生!你是被孩子用3C勒索的父母嗎?3C造成的問題層出不窮,媒體報導「電玩成癮」已被南韓政府視為疾病列管,守護孩子不受網路成癮毒害正是關鍵期,家長急需把握黃金處理時機,在孩子陷下去之前拉他一把。

「其實3C產品不一定是破壞親子關係的魔鬼。」心理師王意中認為,「3C,不是給不給的問題。而是絕對、絕對、絕對,不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就妥協。」他表示,當家長面臨孩子的情緒勒索時,隨著孩子的勒索功力提升,家長的放棄指數也逐漸破表,最終被孩子看破「原來父母這麼容易就妥協。」

他指出,3C只是個媒介或代替溝通表達的平台,善用堅定、合理、耐心、規律與理解,就能把3C變成陪伴親子成長的教養好幫手。「我們要帶著孩子,學習與3C與網路發展正常的關係。」他表示,家長務必堅持規範孩子使用3C的合理與適當頻率,了解孩子沉迷於手機、上網或打怪的最關鍵原因,當孩子真的陷入「網路成癮」時,更需要父母耐心陪伴,重建規律生活。

他在新書《你被孩子3C勒索嗎?》中提出如何守護信念,協助孩子使用3C。例如對孩子使用3C前後的態度、情緒、生活作息、學業表現與對關注事物的程度必須一致,堅持「越急越不給,越問越不給」的原則,才是真正為孩子好,而孩子也必須具體說出為何「需要」,而不只是想要,才能考慮妥協。

別讓孩子在3C的世界慢慢沉淪下去!面對孩童因3C產生的各種問題,所有家長都應該捍衛正義,堅守原則,以耐心、勇氣、力量與技巧,幫助孩子一起面對真實的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逆子#弒母#3C#鄭捷#王意中#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2062

0.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