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手作假證件」! 網路銀行「盜轉」700萬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靠著一張假身分證,嫌犯神不知鬼不覺,從別人帳戶轉走700多萬,嫌犯先是做一張被害人的假身分證到別的銀行開戶,再透過變更印鑑,綁定被害人儲蓄的銀行,最後再透過網路轉帳掏空裡頭所有的錢,警方逮到這名黃姓主嫌,還發現他家裡有不少做假身分證的工具,嫌犯還大膽自稱自己偽造證件的技術可是台灣NO.1。

警方衝進林姓車手家裡東翻西找,找到百萬現金,這些通通都是騙來的錢,站在銀行櫃檯林姓車手跟呂姓男子,神不知鬼不覺,靠著假身分證領走別人的辛苦錢。

幕後主嫌就是他,黃姓嫌犯用來摀著臉的手,平常就用來做假身分證,他先是大量收購真的身分證,接著透過桌上工具,撕開透明膜換上假照片改資料,再黏上防偽螢光粉,最後做成假身分證。

萬華分局偵查隊隊長何明賢:「那做工之精細,連他自己都驚嘆自己做工在台北市,目前在台灣啊,應該是堪居首指。」

假身分證騙倒不少人,申姓老太太就是被害人之一,他在第一銀行存進700多萬,卻被嫌犯鎖定拿著假身分證到彰化銀行開戶,變更印鑑接著綁定第一銀行,再透過網路轉帳連過五關,五鬼運財摸走700萬。

萬華分局偵查隊隊長何明賢:「透過大量收購所有證件資料,再去委查委託待查所有人有無利息所得,如果有利息所得換算有到一定金額之後,再到銀行去開戶(詐騙)。」

根本把被害人當成自家提款機,警方逮住囂張詐騙犯,就怕有更多人一輩子積蓄蕩然無存。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分證#偽造#轉帳#盜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14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