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長遭批「花公帑租豪宅」 核銷科目不符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現任教育部長潘文忠遭外界質疑,時任台中市副市長時,挪用公帑以1個月3萬元的租金租下豪宅當作官舍,台中市議員緊咬官舍議題,特地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認為台中市府租用豪宅當官舍,但又以不符的科目核銷,審計單位根本就疏於審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爽租豪宅,要官員禁止再花公帑去租豪華宿舍,潘文忠當教育部長應當要有更高的道德標準。」

緊咬官舍議題,台中市議員北上監察院批評教育部長潘文忠擔任台中市副市長時,花人民的錢爽租豪宅當官舍。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沒有列104年租賃宿舍預算,也沒有這樣的科目,可是為了這3位首長,為了這個量身訂做修這個法。」

臺中市議員指出,在前朝編列的104年總預算裡面,根本就沒有「官舍租賃」的條目,甚至連預算科目都沒有,直到在市府交接之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才要求前秘書長羅文遠量身修改成「宿舍管理要點」,用「辦公廳舍租賃」和「辦公室水電費」的科目核銷。

針對這項指控,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發聲明,強調一切都按照市府任內的規定來依法辦理。

台中市新聞局局長卓冠廷:「而這3間也不是所謂的豪宅,一切依照宿舍管理要點規定,大概2萬多元的房子,給他們來這裡工作。」

之前潘文忠的官舍就在台中民權三街美術館附近,也是目前台中房價前段班,1個月3萬元租金,遭外界質疑浪費公帑,但市府特別強調是因為官舍長期老舊和不足,才會依照前市府任內修訂官舍的管理要點,用「專案核准」的方式租屋,讓首長當宿舍使用,坪數、租金都按照規定,包括桃園、台南直轄市也都有類似規定。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潘文忠#豪宅#浪費#公帑#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74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