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賣瓜撐家計 10歲孫子下課幫叫賣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花蓮縣鳳林鎮一位71歲的阿嬤,因為兒子早逝,靠著阿公務農養家,2人合力照顧10歲愛孫,但半年前阿公突然病倒,阿嬤只好挑起家中經濟重擔,不只要照顧老伴及孫子,還要到西瓜園中做工,瓜農不忍阿嬤辛苦,提供場地請阿嬤來賣西瓜,讓阿嬤不再那麼辛苦。

賣西瓜阿嬤孫子:「大家快來買好吃又好甜的總統西瓜喔!」

穿著國小體育服,叫賣完就害羞跑開,10歲的他很乖巧,雖然一大顆西瓜好幾斤重,搬起來甚至搖搖晃晃,但他還是每天下課來幫阿嬤賣西瓜。

記者:「1天可以賣幾顆?」賣西瓜阿嬤:「不一定耶!今天有遊覽車來就賣比較多。」

這位71歲黃姓阿嬤因為兒子過世得早,靠著老伴務農養家,一起照顧10歲的孫子,沒想到半年前阿公突然病倒,家中經濟頓失,只靠她自己撐。

賣西瓜阿嬤:「老公就是開刀,現在要靜養,所以現在都不能做工作,不能做粗重的,都不能做。」

聘請阿嬤來賣瓜的瓜農說,阿嬤前陣子來瓜田當苦力,看到阿嬤年紀大還這樣辛苦,覺得不捨,又知道他家中發生劇變,想出請阿嬤來賣西瓜,希望幫他度過難關。

賣西瓜阿嬤:「不然你在這賣西瓜,我說好啦!人家都在幫忙我們,我們如果做得到,出錢我是無法,出力我有辦法。」

孫子也很貼心,知道阿嬤辛苦,下課就來陪阿嬤也幫忙,早早賣完,一起回家照顧阿公。

賣西瓜阿嬤:「謝謝你們!」記者:「阿嬤比較不會說話,阿嬤加油!」

不少民眾從網路得知阿嬤狀況,紛紛來買西瓜,還說會幫忙宣傳,讓阿嬤生意好一點,不那麼辛苦。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嬤#西瓜#孝孫 #家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1066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