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花膠黑市價高 墨西哥杜絕濫捕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墨西哥當地,一種瀕臨絕種的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魚鰾曬乾成花膠,據說吃了可以養顏美容,在黑市價格可比古柯鹼,最大宗的買家在香港,一片要價高達10萬美金,墨西哥政府現在全力打擊非法濫捕,杜絕黑市交易。

墨西哥警察陸海空三方出動不是為了抓毒販,而是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

CNN記者:「魚被困在網子裡,這就是我們討論的魚,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牠的魚鰾就是商品。」

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的魚鰾在黑市的價值如同古柯鹼,而最大買家就在香港,如同犀牛角和象牙,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的魚鰾被曬乾成為花膠,據說吃了可以養顏美容,儘管在香港販售瀕危動物的部位不合法,但商人們根本沒在怕。

香港中藥商人:「它100萬、200萬,估計這隻大的要價10萬美金,這是上等貨中最好的會讓你更美。」

除了香港,大陸也是黑市大宗,一隻花膠在墨西哥可以賣約5萬台幣,在大陸黑市卻能賣到415萬台幣,價差80倍。

墨西哥官方:「顯然是有組織的團體在走私,走私這項產品到其他國家這非常明顯。」

除了花膠走私,墨西哥官方也發現另一種瀕臨絕種的小頭鼠海豚,全球只剩下60隻,因為體型和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相近,被連帶捕撈上岸。

墨西哥警方:「小頭鼠海豚的頭被卡住,當牠想要後退它就掉入陷阱了。」

白天沒有人非法捕撈,海洋守護者協會在夜間加強執勤,經過一夜追查抓到證據。

海洋守護者協會人員:「我們看到這隻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肚子被切開,你可以看到魚鰾已經不見了。」CNN記者:「如果一些魚種滅亡了,這個小灣還有什麼要關心的?」海洋守護者協會人員:「我們不是只有保護小頭鼠海豚或是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而,但是你需要集結很多部分,讓這整個系統運作,如果整個系統無法運作,我們是這個系統的一部分,它也會影響到我們。」

CNN記者:「這就是他們的方法,把網子剪斷成一半大小,這是他們拉起來的一半。」

海洋守護者協會和墨西哥政府聯手,當地漁民也加入,努力杜絕非法濫捕。

海洋守護者協會人員:「我認為是一場戰鬥,我們為了這場作戰而奮鬥。」

這場與黑市的瀕危魚類保衛大戰持續上演。

圖/CN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走私#花膠#黑市#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373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