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首架自製「可回收」太空梭 印度成功發射


發佈時間:2016/05/24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第一架由印度自製的可重複使用的太空梭,23日從當地成功發射升空,這是印度繼2014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將太空船送進火星軌道的國家後,又一項探索宇宙的壯舉,因為全世界擁有這項能力的目前只有日、美、俄和歐洲而已,印度努力擠身太空大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不想輸給鄰近的中國大陸,2國的競賽從太空打到地面,為了爭奪中亞地區的貿易,印度總理最近也出訪伊朗,宣布將砸5億美元,在南部的查巴哈蓋港口。

火箭升空搭載著印度的太空夢,第一架由他們自主研發打造,可重複使用的太空飛行器,23日從清奈北部斯利哈里柯塔島太空站順利發射,飛行器成功在距離地表70公里處與火箭分離,重新回到大氣層,暴露在攝氏2000度的高溫下完成考驗。

印度智庫專家:「太空船的隔熱層能不能承受這種熱度,是這個階段必須測試的項目之一。」

全世界擁有這種技術的目前只有美、俄、日以及歐洲,現在印度也擠身其中。

半島電視台記者:「印度的太空梭還處於較原始的發展階段,據報導至少還要10到15年才能正式投入運用。」

2014年才成為亞洲第一個將太空船送進火星軌道的國家,印度近年來積極展現,不想缺席全球太空競賽。

印度智庫專家:「中國軍方領導層也下達了大量太空計畫,而是印度所面臨必須回應的挑戰,否則將被遠遠拋在後頭。」

只有一台小巴大是真正太空梭的1/6,這架花費1400萬美元,約合4.6億台幣打造的印度製可回收太空梭,目的是為了降低未來宇宙旅行所需的花費,崛起中的印度,觸角正不斷向外延伸。

3雙手緊緊握在一塊兒,就在火箭發射的同一天,印度總理莫迪在德黑蘭與伊朗總統羅哈尼阿富汗總統甘尼,達成重大戰略合作協議,其中包括協助開發,連接阿伊之間的鐵路及公路,等於打通進軍中亞市場的任督二脈。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我們都見證了歷史,不只針對我們3國的人民,對整個區域都意義重大。」

不只道路,印度還宣布將砸下5億美元 約165億台幣,在伊朗南部港都查巴哈,建設停泊大型貨輪的港口及倉儲,目標打造一條運輸走廊。

伊朗電視台主持人:「查巴哈的戰略位置重要,除了有豐富漁業資源還是大規模轉運交通樞紐,這個站點只是冰山的一角。」

位於阿曼灣的查巴哈,對印度來說戰略意義重要,因為只要透過它,印度就能繞過世仇巴基斯坦,前進中亞甚至東歐,輸出商品外,進口能源也更方便,因此早在好幾年前印度就一直虎視眈眈,終於等到伊朗解禁簽下共同開發協定。

政治分析家:「這塊地區的貿易目前規模或許還不大,但潛力十足值得關注,這也讓我們拉近跟伊朗的關係,它堪稱是這個區域最大,應該也是最重要的國家。」

事實上不只印度,近年來中國大陸也積極在這個地區深耕投資,距離查巴哈港100公里外,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就被他們率先插足,如今再加上印度的勢力,可以想見中亞的經貿發展未來勢必更加熱鬧。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太空梭#伊朗#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39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