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表態! AIT前後任處長拍片:台美關係讚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美國在台協會官方臉書今天發布最新影片,說要傳達「給台灣人的特別訊息」,由現任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和5名前任處長一起用國語高喊「美台關係讚」,6人豎起12隻大姆指比讚祝賀台灣的民主成就。國際政治觀察家評論,美方透過影片要傳「美台關係友好」不只是對台灣政府表態,更是要講給中國大陸聽。

AIT台北處長梅健華:「台灣的朋友大家好。」

洋腔洋調向台灣人問好,美國在臺協會處長梅健華,帶著5位前AIT處長鏡頭前獻聲。

AIT台北處長梅健華等人:「美台之間的友誼在過去數十年來成長茁壯,未來也一定會更加密切與深厚,美台關係讚!」

和台灣人搏感情,位處長表情動作一個比一個投入,左後方的司徒文不但搶拍還第一個豎起大拇指,但過去他可是重砲抨擊馬政府 讓「美國牛肉」,變成國會鬥爭人質,短短幾十秒的影片讓這些官員一練再練。

AIT台北處長梅健華:「至上我們最誠摯的祝賀。」

看著「大字報」一字一字慢慢念,6位處長喊口號還要培養默契,520國宴前特地撥了四十分鐘拍攝,NG3次才搞定。

AIT發言人SONIA:「我們決定把握6位處長在一起機會,與政治無關只是記錄那一刻。」

共和黨海外黨部亞太區榮譽主委方恩格:「兩岸議題要保持中立,所以選這個時候說支持台灣也是跟台灣新政府新總統,還是會維持很好的關係。」

國際政治觀察家直言,愛台灣背後的政治意涵就是要講給對岸聽,影片上架前一天,梅建華先入府和蔡總統開了第一場正式會議。

總統蔡英文:「我們非常期待美方,持續的、公開的以行動支持我們可以加入第二輪的TPP談判。」

從總統到閣揆,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又是期待又是拜託,我國對美方的角色期望再清楚直接不過。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T#梅健華#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789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