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保鮮膜! 蠶絲蛋白塗層延緩食物腐壞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很多蔬果放在室溫容易腐壞,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人員成功利用蠶絲蛋白成分,製成天然保鮮膜,蔬果只要塗上薄薄一層,放在室溫下,過了一個星期依舊完好如初。

新鮮蔬果買回家,第一件事絕對是放冰箱保鮮,不只要分門別類還要一個個收放進保鮮盒仔細擺妥,防止食物腐爛變壞,但現在有更不一樣的方法,用蠶絲塗層來保鮮。

WSJ新聞報導:「蠶絲被視為自然界最強韌的材料之一,主要是蠶絲蛋白中一種稱為生絲蛋白的物質,它可以形成一個保護層,並能夠應用在其他物質上,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生絲蛋白也能讓食物保鮮。」

從蠶蛹中萃取生絲蛋白開發出天然保鮮膜,美國塔夫茨大學生物工程研究人員,以水果做實驗,他們把草莓和香蕉分別浸泡在1%的生絲蛋白液裡,再用蒸氣固化塗層在室溫放置七天,保鮮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WSJ新聞報導:「覆蓋塗層的草莓依然多汁且外觀完整,但沒塗層的草莓已經嚴重脫水和褪色。」

就連香蕉的果皮黑化速度也明顯慢了許多。

WSJ新聞報導:「研究人員表示蠶絲塗層,可以讓食物減緩釋放二氧化碳以及氧氣,幫助食物保持外觀堅挺並防止腐爛。」

只不過有人擔心蠶絲塗層,防腐效果如此驚人,吃下肚會不會影響健康,研究團隊掛保證,強調這項技術無色無味 也不會產生任何毒素,但會不會影響食物口感這就不得而知了。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然#保鮮膜#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80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