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調政治事件! 政院撤銷太陽花學運告訴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6:59

行政院長林全上任第一天拋出司法震撼彈,撤銷對太陽花學運的告訴!林全定調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並非單純法律事件,因此撤銷告訴;台北地院表示已經收到撤回告訴狀,太陽花學運包括佔領行政院、立法院,還有路過中正一分局等3大案,共有158名被告,有126人可以撤銷毀損跟侵入建築物等告訴乃論罪;至於竊盜、煽惑他人犯罪等公訴罪無法撤告。

架梯、攀牆、打破窗戶,佔領行政院,這是2014年3月23日晚間學生佔領行政院的畫面,在這之前學生已經佔領立法院,事後又路過包圍中正一分局,當時的馬政府,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告,檢警也介入偵辦。

3大案當中,323佔領行政院有132人被告,318佔領立法院有22人被告,411路過中正一分局也有4人,總共158人被告,但新政府對於涉及毀損跟侵入建築物部分撤銷告訴,有126人公訴不受理;但這波學運中,被告涉犯的罪嫌不太一樣,政院只能就告訴乃論罪,也就是毀損跟侵入建築物撤銷告訴;至於妨害公務、煽惑他人犯罪、竊盜、侮辱公署等罪不得撤告,例如,學運領袖之一魏揚,他被告侵入建築物可以撤告,但煽惑他人犯罪,5月25日台北地院持續開庭審理。

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最適合做撤公訴罪這個決定的是其實就是檢察長,那特別是北檢檢察長、高檢檢察長跟檢察總長,尤其是北檢檢察長蔡碧玉居一個關鍵的地位,因為我想高檢檢察長跟檢察總長應該會尊重她的意思,那這個本來就要做一個政治承擔。」

記者楊致中:「行政院撤銷太陽花學運部分告訴,但是有基層員警也表達不滿,他們認為說是不是以後打著學運的旗幟就可以自由進出行政院。」

還有警察反應,難道毀損公物要全民買單?學生又是不是應該撤銷江宜樺跟警察的告訴?行政院撤銷告訴,立委顧立雄在臉書上說,應該徹查執法員警。

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警方在執法的部分一定有過當的部分,這個是ㄧ般民眾的感覺,我不否認警察在執行公務一定有過當的部分,但是過當的部分檢察官沒有追訴任何一件。」

對於提告警察,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則替警察抱不平,呼籲學生應該先撤銷警察告訴,而且當時當眾揮拳打執勤警察立委都被判無罪,很多長時間執勤的警察甚至因此累倒;畢竟警察依法行政,新政府定調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拋出司法震撼彈,又引起濃濃的煙硝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行政院長#林全#撤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88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