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打綠vs.羅大佑 創造新火花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對某些年輕網路族,羅大佑就只是一個經典人物。」首次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蘇打綠鍵盤手龔鈺祺(阿龔)表示:「雖然我沒有聽過他的作品,但希望經由我的改編,可以讓他們再重新去聽到這些很優雅的旋律。」

還記得「華語流行樂教父」羅大佑嗎?蘇打綠鍵盤手阿龔將《皇后大道東》、《牧童》、《戀曲1980》與《現象七十二變》融合,並參考聖桑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編寫成史無前例、三個樂章的「佐道—合唱交響鋼琴幻想曲」,並擔任鋼琴獨奏,展現深厚的古典音樂實力。

不刻意迎合大眾市場口味,只為創作出好音樂而有所堅持,蘇打綠在音樂世界裡怡然自得,流行與古典交織出的火花,也讓音樂創作有更多可能性。從第三張專輯《無與倫比的美麗》與管弦樂團合作,蘇打綠就開始嘗試融合流行與古典音樂。這次蘇打綠更遠赴德國與當地交響樂團合作,由科班出身的阿龔包辦交響樂譜創作,完成融入大量的古典音樂的新專輯《冬 未了》。

《冬 未了》入圍8項金曲獎,實踐了阿龔一直渴望的夢想。「我可以讓蘇打綠的音樂有不同的變化與色彩,不是以我個人的觀點去改變它,而是慢慢的,用一些我知道的東西,讓大家感受到。」阿龔表示,能跟管弦樂團合作,「也是我期待了10年的事情。」

「沒有想過用合唱來詮釋能有這麼好的效果呈現!太不容易了!」羅大佑讚嘆。「每個城市有不同的聲音,我在台北愛樂合唱團的音樂中,聽見了代表台北這個城市的精神。」

「華語流行音樂教父」羅大佑的《鹿港小鎮》、《亞細亞的孤兒》、《皇后大道東》等膾炙人口,「《光陰的故事》羅大佑經典作品音樂會」邀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蘇打綠鍵盤手龔鈺祺、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冉天豪、新銳跨界創作才子黃俊達重新編曲,由音樂總監古育仲指揮,帶領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超過200人大陣仗,結合大型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的表演方式,以古典音樂會形式,重新詮釋羅大佑的經典之作。(照片/台北愛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羅大佑#蘇打綠#龔鈺祺#阿龔#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57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