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人愛喝酒亞太之冠 解酒冰棒上市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南韓人愛喝酒的程度堪稱亞太地區之冠,人均每年飲酒12.3公升,下班後聚餐喝兩杯也是職場文化之一,根據統計南韓有酗酒問題人數達160萬,連帶的社會開支達到2560億台幣,周邊解酒產品一年的營業額超過40億台幣,最近還開發了解酒冰棒。

南韓便利商店最近推出新玩意兒,顧客從冰櫃拿出的這個葡萄柚口味冰棒,據說可以對抗宿醉。

南韓民眾:「通常喝酒之後我都會喝解酒液,但是喝了解酒液還是很口渴,所以我和我朋友都會再吃冰棒,以前就想過,如果有解酒冰棒多好啊!」

新上市的解酒冰棒,號稱含有0.7%的葛根濃縮液以及傳統宿醉韓方補藥,能夠舒緩宿醉症狀。

韓方醫師:「葛根含有大量果糖、葡萄糖、礦物質、鈣和鐵。」

南韓人到底有多愛喝酒,喝到連解酒冰棒都能研發上市,根據統計南韓是亞太地區當中人均酒精需求最大的國家,各式解酒產品一年的營業額高達1500億韓元。

南韓民眾:「乾杯!」

下班後不回家,先和同事喝兩杯在南韓是再普通不過的休閒活動,最受歡迎的酒類是本土製造的燒酒,酒精含量達20%,很容易就會喝醉。

半島電視台記者:「我注意到你已經臉紅了。」南韓銀行家:「誰趕快給我水,順便給我濕紙巾,我的策略是趕快喝完、趕快回家。」

喝酒也是南韓職場文化的一部分,同事約喝酒一定要去,不喝就是不給面子。

南韓銀行家蘇勝範:「喝酒呢從來不是目標,它是用來建立生意關係和人脈,在工作上比較放不開,但在這裡可以製造回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4年統計,南韓民眾人均每年飲用酒精12.3公升,居亞太地區之冠,為了製作混合啤酒和燒酒的炸彈酒,一年消耗多達700萬瓶燒酒。

半島電視台報導:「美國人平均一週喝3小杯烈酒,俄國人6小杯,在南韓這裡每個星期要喝掉14小杯,專家說這是很危險的數量。」

公共衛生專家鍾宋秀:「其中一個大問題是在我們社會沒有法律規範狂歡豪飲,它會導致各種病症,包括肝病,現在還沒有政府準則說什麼樣叫做過量。」

三杯黃湯下肚,大家開始唱歌玩遊戲,南韓文化中的續攤不是只續一攤而已,通常吃飯喝酒之後就會轉戰KTV繼續喝,接著再到另一間酒吧,直到凌晨2、3點再回家是常有的事。

半島電視台記者:「你最醉的時候是什麼樣?」南韓銀行家:「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在我家了,因為我失去意識了。」

韓國有酗酒問題的人數多達160萬,根據南韓國家保健政策中心估計,光是2013年因飲酒造成的社會開支高達80億美元,包括生產力下降、醫療住院、早死等等,長久以來的飲酒文化成為南韓社會的重大負擔。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喝酒#聚餐#酗酒#解酒#冰棒#燒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34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