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2016谷歌I/O大會 新品齊發挑戰亞馬遜


發佈時間:2016/05/2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一年一度的谷歌開發者大會18日在美國加州登場,短短3天發表了多項驚人進展,其中最受矚目的全新產品就是智慧型居家語音裝置「Google Home」,兼具娛樂、安排行程、還能聲控啟動家電,要和競爭對手「亞馬遜」一較高下;另外穿戴裝置也相當吸睛,包括新版的智慧型手表,以及和知名品牌合作的「智慧夾克」也正式亮相。而今年,谷歌還開發了一個不太擅長的領域,那就是社群和即時通訊,這次發表了「文字傳訊」以及「視訊通話」2個軟體,特別是視訊通話,還沒接通就能預覽到對方的影像。

Google執行長SundarPichai:「歡迎!歡迎來到谷歌開發者大會。」

一年一度的重頭好戲,Google開發者大會登場!第一天就推出「有靈魂」的全新產品,向競爭對手亞馬遜下戰帖。

Google Home影片:「OK,Google,播放早晨聽的音樂,OK,播放早晨歌曲列表;OK,Google,現在全部房間都播放音樂。」

喊一聲「OK,Google」下達指令,這款由Google Assistant技術延伸出來的家用產品,Google Home造型流線,沒有複雜的按鍵,裡頭內建了揚聲器,甚至還能換成喜歡的顏色。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Mario Queiroz:「這就是Google Home,我們認為這將是一個適合放在你家任何一間房間的美觀配件。」

而這美觀的配件不只有娛樂功能,還能連結家中的電器。

Google Home影片:「谷歌請傳送訊息給露易絲,跟他說班機延誤晚餐延後到8點,好,訊息已傳送,早安早安!嘿,谷歌,把凱文房間的燈打開。」

是居家生活的小秘書,更能充當小朋友的家庭教師。

Google Home影片:「我以為你已經做完功課了,嗯,我忘記了。OK,Google,蘋果的西班牙文怎麼說?manzanas。」

Google火力全開,去年宣布和知名品牌設計的智慧夾克也最新亮相,在左手袖口上點一點啟動導航,再滑一滑換首歌,甚至用一個手勢就能拒接打進來的電話。這就是專為腳踏車騎士和運動員,量身設計的智慧夾克,衣服裡縫進了有感應功能的布料,讓手機的使用更安全也更便利,而穿戴裝置再進化的,還有手錶。

谷歌產品經理:「例如我現在開啟應用程式,接著播放一張專輯。」

不需要透過手機,只要和WIFI連結就能獨立使用,包括自動回覆手寫辨識和滑行鍵盤的功能也都大大改善。

Google高層:「這是收到朋友傳訊息來的樣子,點擊回覆選擇手寫,現在使用手指在手錶上寫下大字母,機器就會自動辨識,讓他的朋友知道他會在下午3點抵達。」

Google引以為傲的AI人工智慧,甚至還能讓行動裝置擁有空間感知的能力。

NHK記者:「我現在要來測量看看這間房間的高度,首先從地板開始一路往上到天花板的時候點擊,這樣一來就能知道高度了。」

短短幾秒鐘就能測出2.3公尺的高度,就是因為裡頭裝了特殊的感測器以及攝影機,任何物品的長寬高通通難不倒,再拿著裝置對準空間,所有的物體竟然在一瞬間3D化,還能360度從各個角度觀看,打造虛擬世界中的另一個真實世界。

Google開發負責人:「它可以讓你得知你從來沒去過的房間的樣子,未來更有望幫助視障人士進行導覽。」

如同搭配衣服一般,在手機上拼拼湊湊,這就是沉寂好一段時間的模組化手機計畫,趕在大會的最後一天公布了最新進展,共6個插槽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可以換上喇叭,也可以換成攝影機等零件,還有天線感應器等基本功能,終於要在今年秋天推出開發人員的版本。

而Google不太擅長的社群和即時通訊領域,也有2款軟體新發表,文字傳訊息的Allo,還有視訊通話的Duo。

谷歌工程總監ErikKay:「我都還沒接起來,就能看到女兒在那一頭微笑、搞笑,我能知道他很想跟我聊天。來,回應一下,嗨爸爸!嗨Ava,掰掰。」

還沒接通就能預覽,一對一的影音通話,視訊品質也大大提升,而值得Google慶幸的還有旗下的雲端筆電Chrome book,因為它在美國市場第一季度以200多萬台出貨量,首度打敗蘋果Mac的176萬台。從智慧型家電異軍突起的筆電到穿戴裝置、還有社群網路,Google全面攻佔,點燃2016科技大戰!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谷歌#開發者大會#Google Home#科技#競爭#智慧語音#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