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廣西暴雨道路成河! 學校停車場變泳池


發佈時間:2016/05/2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中國大陸南方的暴雨持續,到目前已經造成不少災情,其中以廣東信宜市更列為暴雨重災區,10個小時下了465毫米,刷新氣象史2百年來的新高紀錄,官方統計整個廣東省受災人數超過56萬人。而極端氣候正在影響的是全球,印度熱浪也破了紀錄,位於西北的帕洛迪出現51度高溫,這也60年來的新紀錄。

廣西暴雨道路成河學校停車場變泳池,空拍鏡頭下哪裡是路、哪裡是河,完全分不清,回到淹水的那一刻,水位上升速度超乎想像,短短半小時已經到達膝蓋,不到一個鐘頭是這樣像游泳池般,這是學校的停車場,最深的時候達到170公分,當時有一千多名師生受困在學校,只好派老師游泳出去搬食物進來。

廣西北流出中副校長:「會游泳的老師通過游泳給我們一些學生運送物資,因為當時我們學生來不及吃午飯 。」

明明上學時是搭公車來的,現在放學卻得搭消防員的船回家。

東方衛視主播:「廣西部分地區發生洪澇,災害已經造成29萬多人受災。」

廣西廣東像極了難兄難弟,淹水將近2公尺高,停在路邊的車輛幾乎要滅頂,尤其信宜市更列為暴雨重災區,10個小時下了465毫米,刷新氣象百年紀錄。

央視主播:「6個小時降雨量429.5毫米,這是什麼概念呢?可以說是超過200年難得一遇,災情可以說是非常的嚴重。」

暴漲的江水猶如猛獸攻擊橋,這座大橋瞬間坍塌,斷裂出100多公尺的缺口,醫院裡200多名醫護人員和病患拉著繩索一一撤離,官方統計整個廣東省超過56萬人受災、460多間房屋倒塌、2200公頃的農田變湖泊,直到水退了也成泥巴地,完全找不到即將收成的農作物在哪裡。

廣東信宜農民:「種了花生、香蕉、深薯、青菜,全部毀掉了。」

初步估計,廣東的直接經濟損失已經超過10億人民幣,當地水庫超過緊戒水位1.5公尺,正努力洩洪南方多出來的水,北方巴不得可以分過來解渴。

央視氣象主播:「截止到本月21日,在內蒙古的中部可以說是出現了比較嚴重的乾旱,局部地區達到了中旱,甚至是重旱的程度。」

甘肅的土壤含水量34%達到重度乾旱等級,是有紀錄以來降雨最少的5月。

甘肅村民:「出苗了以後這麼旱,也不出穗子也是絕收,現在再不下雨的話,今年可以說連籽都收不回來了。」

甘肅小麥田乾枯內蒙古一週內兩林火,枯竭的小麥田受旱面積達37.9萬畝,而天乾物燥引發森林火災,內蒙古的大興安嶺一個星期內發生2次,往西走到新疆卻是大雪紛飛,而且前一天還是春暖花開呢!一夜之間退回冬天最低溫,逼近零度。

大雪、洪澇、乾旱3種天候,中國大陸一次體驗,南亞的斯里蘭卡也遭逢25年來最嚴重的水患,住在高樓層的居民連撤都不願意撤了。

斯里蘭卡志工:「到處都是死去的動物,我們一直在分發食物給留在高層樓裡的居民,一些地區的水位比這裡還高。」

滾滾洪水中扛著食物拉繩行走,結算到目前已達73死、50萬人受災。印度則是熱浪出門得把臉全部包起來,位於西北的城市帕洛迪出現51度氣溫創60年新高。

印度遊客:「我們之前都不知道這裡這麼熱,現在來了才知道這麼熱,都花錢買水,而不是買吃的。」

大太陽下大口喝水,印度首都新德里已經連續一個禮拜最高溫都在40度以上,比去年同期高出3度,國際媒體引用的氣象資料,預測接下來一週印度多地都將持續破40度。

印度氣象局官員:「我們希望23日和24日熱帶氣旋能夠降臨,屆時可能帶來大風和降雨,而且氣溫也很可能不會再攀升。」

眼巴巴期待季風帶來雨水降溫,今年的高溫乾旱累計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有1/4的人口發生食物和飲水困難。而高溫此刻開始襲擊日本,北海道北見最高溫32.9度,大阪、京都、熊本輪番超過30度溫,反常的高溫破紀錄的熱浪,就連印尼蘇門答臘沉睡了400年的錫納朋火山也發生第8次噴發,火山灰衝上3公里高空破壞了許多民宅,逃過一劫的人們相互擁抱落淚,大自然極端現象正在讓人類進入極端感受。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端天氣#洪水#旱災#大雪#氣候變遷#聖嬰現象#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710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