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奴必看!隱藏版貓日劇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傲嬌又可愛的貓咪是許多日劇的隱藏版主角,總是一臉無辜純真的表情,實在讓人嬌寵疼愛。而劇中主角與貓咪的溫馨甜蜜互動,不但勾勒出生活的療癒及生命的依戀,更呈現出主人與寵物的深厚情誼。學《黑執事》的賽巴斯丁沒事就摸摸貓咪的腳掌小肉球,真的獲得不少救贖喔!(當然,前提是貓皇同意貓奴摸肉球才行喔!)

日本人很愛貓,以貓咪為主角的日劇不在少數,身為極重度貓奴,就介紹幾部隱藏版貓咪日劇,看看貓皇如何反客為主,逆襲成主角!雖然有了3隻退役導盲犬,相信蔡阿才與蔡想想還是小英總統的心頭肉(握拳)!

1.《最棒的離婚》:「判斷力不足才會結婚,忍耐力不足才會離婚。之所以會再婚,是因為記憶力不足。」點明了本劇的核心。1個連看牙醫都碎碎念不停的龜毛男,與大剌剌的老婆、幹練的前女友、前女友的花心老公)4人的寫實幽默家庭生活劇,除了精闢名句與婚姻情節,最出色的演員就是「八朔」與「瑪姬露達」,這2隻蘇格蘭摺耳貓與美國短毛貓,他們自由發揮演技即興演出,在劇中有著化龍點睛的功效,其中走失的那集當時整集都沒心情看,差點快轉跳去結尾看他們回家了沒...。(話說,瑛太演技超棒,各種神經質的表情或動作都讓人忍俊不禁。)

2.《拜託請愛我(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改編自中原亞矢的漫畫,藤岡靛大紅之作,他的漫畫還原度幾乎100%,完全符合白馬王子戴眼鏡、養貓、開咖啡廳,溫柔又霸道的照顧女主角模樣。女主角深田恭子因公司倒閉飢寒窘迫,想吃野貓的罐頭被藤岡靛撞見而領回咖啡廳...女主角就像流浪貓的萌樣,戲份越來越重的流浪貓「A5」,也是最頂級的肉(這麼萌怎捨得吃呀!),好多表情都萌翻了,看完心情好療癒。真羨慕可以被主任環抱喔!

3.《熟女正青春(女子大人)》:「ちくわ竹輪」竟紅到出寫真集了!本劇重點不在40歲女主角篠原涼子與男主角江口洋介的職場愛情故事,而是曝光率奇高,賣萌技巧高超,電翻一票貓奴的竹輪,不但獲讚演技派,還有貓語口白大吐嘈,連牠在劇中的「着用」也受追捧。

4.《是澄還是蓳》:高梨三葉的漫畫改編,松坂慶子在黑妖貓「黎」及川光博的幫助下,變成年輕45歲的桐谷美玲,重新再過一次青春生活。及川光博本身帶有妖氣,模仿貓咪的神情動作也微妙微肖,剛出場的黎氣氛有些嚇人,之後卻讓人越看越愛,尤其多次化身應勇騎士解救女主角,甚至許多劇迷希望他能扶正,來場人貓戀呢!

5.《貓侍》:提到貓咪日劇怎麼可以漏掉《貓侍》呢?樣貌兇惡、武功高超的劍客北村一輝,被傲嬌可愛的「玉之丞」大人療癒融化的有趣故事,不但化身貓奴為玉之丞洗澡買「着用」聊天,每集結尾還會為玉之丞吟詩,實在太萌了~拍了2季日劇及2部電影,去年北村大叔還為電影來台宣傳。

同場加映,只有4集的《麵包、湯與貓咪日和》充滿清恬淡雅與療癒溫馨的生活,每個定格畫面都很閒適溫暖。改編為電影及日劇的《咕咕貓》,主角漫畫家在陪伴多年的老貓過世後,悲傷之餘又遇到另一隻生命中的天使-咕咕,劇中的藍天綠樹場景也是無限愜意與悠然。還有《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的店貓...總之,有萌貓的戲就是很療癒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貓#療癒#萌#日劇#竹輪#A5#貓侍#小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470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