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小燈泡兇手遭求處極刑 法院敢判死嗎?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隨機砍殺女童小燈泡的嫌犯王景玉今(23)日被起訴並求處極刑。士林地檢署在距案發不到兩個月迅速結案,是因為王嫌當場被逮捕,犯行明確;其次王的毛髮、尿液經檢驗沒有吸毒,精神科醫師鑑定王沒有精神疾病,行兇手段殘忍,嚴重破壞治安,未道歉沒有悔意,檢察官因此認定他無法教化,應與社會永久隔離。

檢察官對王景玉求處極刑,何謂極刑?一般的解讀就是死刑,可謂大快人心。但是,法院會順應檢察官的請求,判處王景玉極刑嗎?恐怕還有變數。

變數之一,王景玉的尿液、毛髮送刑事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兩個國內驗毒權威機關檢驗都沒有殘留毒品,代表玉行兇前沒有吸毒,在沒有受毒品影響精神狀況下行兇殺人,應可確定。雖然檢察官委請台北榮總的醫師鑑定結果,王沒有精神病,但是,是否有精神疾病,要由法院說了算。

王景玉落網後曾向檢警表示,他以前曾看過精神科。警方也查出,王曾在2006年因吸毒被捕,也曾持刀砍過社區警衛亭。2年前因攻擊家人被強制送醫。案發後王父表示王景玉精神異常,但沒有請領殘障手冊。王嫌的律師將來可以主張北榮的鑑定有瑕疵,或聲請再送其他醫院鑑定,結果如何很難說。

變數之二,檢方認為王景玉案發後迄今,沒有悔意,未向女童家屬道歉,毫無人性,無法教化。同樣地,有沒有悔意、能不能教化也是法院說了才算數。

依審判程序,現在僅是檢察官提起公訴,將來還要經過一審地方法院、二審高等法院和三審最高法院判決。在冗長的開庭審理過程中,難保王景玉突然心生懺悔,痛哭哀求小燈泡家屬原諒,或寫信向家屬或法官道歉,抄經文回向小燈泡在天之靈,如果有這些具體的懺悔行為,法院有可能改認定有教化可能。這兩個變數都有讓王景玉逃過死刑的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燈泡#隨機殺人#王景玉#剎骨刀#極刑#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40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