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80棟高樓設有停機坪 位居全球之冠


發佈時間:2016/05/2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日本東京的高樓大廈多,政府為了因應火災等災害,鼓勵大樓設停機坪,方便救援;現在東京市區至少有80棟大樓設有停機坪,位居全球之冠,不過因為直升機的噪音問題,停機坪很少使用,有些還淪為觀景台。

到過東京六本木山丘的人,大概都會搭電梯上停機坪,一覽東京市區美景。其實從空中俯瞰,東京市區幾乎每隔幾條街,就可以看到建築物頂樓有大大的白色H,寫在綠色地面上。

記者:「在高樓大廈的屋頂會看到寫有H,像是直升機的字樣,其實這不是直升機的意思,而是被稱為『緊急起降地點』的設施。」

東京市內至少有80棟高樓有緊急起降停機坪,位居全球之冠。這是因為日本政府從90年代開始,就鼓勵樓高45公尺以上的大樓增設臨時停機坪,方便災難發生時撤離民眾。

記者:「(停機坪)需要每天進行維修,像是水泥碎片會因為直升機的風壓四處飛濺。」

直升機起降容易颳起異物、噪音也很大,所以除了醫院、警視廳等特殊地點外,在市區很少看到直升機起降。其實亞洲國家像日韓台灣的停機坪,多作為起緊急救難用途。

影星約翰屈伏塔:「我幾乎每天都飛行,事實上我開飛機旅行,是為了要得到快樂。」

美國高樓豪宅有個停機坪是家常便飯,像是影星約翰屈伏塔家就有2個停機坪,供他開飛機進進出出;總統參選人川普也喜歡搭直升機到處造勢,東西方大樓的停機坪,用途大不同。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東京#停機坪#高樓大廈#直升機#災害#撤退#救援#噪音#觀景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437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