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能返鄉啦! 台鐵推花東「實名制」購票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想在端午4天連假返鄉過節,但有不少花東民眾又在煩惱會不會搶不到票,然而台鐵將在這次端午節試辦實名制購票,研擬6月9日將有一班台北往台東,12日一班台東往台北的普悠瑪,開放給身分證字號開頭U或V,也就是花蓮台東的居民優先購買。

花蓮台東居民總是怨買不到火車票,但台鐵這回打算在端午連假試辦實名制購票,也就是拿著身分證就能買到票,希望可以盡量解決花蓮台東居民返鄉問題。

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只要你的身分證是U或V的,每人 ,每一個車次限購一張。」

各個車站指定窗口買,研擬在車票空白處用手寫或蓋上印記,U或V代表花蓮或台東,另外加上身分證後3碼。預期6月9日一列台北往台東、12日台東往台北的普悠瑪彩繪列車優先提供花東居民,但別以為可以幫忙買或買來轉賣,因為上車得對身分。

台鐵運務處長余維杰:「我們會驗身分證,基本上實名制應該是本人,所以被查到這張票就是無效,如果是無效票,應該要重新購票。」

新政府才上任便馬上交辦,然而眼見星期三(25日)端午節車票就要開賣,新政策殺得台鐵措手不及,而且用身分證字號來證明是否花東人,那麼遷居到花東的不算嗎?

民眾:「(遷居)花東居民上班的,他們的戶籍並不在花蓮,這樣事實上對他們也是不公平,不是在這一條線上他就該有特權,變得花東身分證一證難求。」

但能跨出嘗試性的第一步是好事,加上3天以上連假取消自強號團體票的對策,就看這回這些方式能不能稍微解決花東居民返鄉問題。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台東#端午節#連假#返鄉#台鐵#實名制#身分證#車票#購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84

0.138